开眼界!原来火箭是这样升空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06/16:55
  • 9

    驱动中国2016年5月6日消息,今天,GoPro 发布的视频记录了一枚亚轨道火箭的发射。发射中,火箭以 5.5 马赫的速度爬升到了 396405 英尺的高空。

    这个视频所记录的发射是 2015 年 11 月 6 日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国航天港进行的,使用的是科罗拉多州的发射服务商 UP Aerospace 提供的 20 英尺高的 SpaceLoft-10 探测火箭。这是该公司第四次执行美国宇航局飞行机会计划的任务。NASA 的这一计划“将从行业、学界和政府机构中挑选最具潜力的新航天技术,为它们提供进行飞行测试的机会。”

    火箭发射后立即开始飞速旋转,这一技术叫自旋稳定,是一种常用的控制某些卫星和火箭飞行高度的方法。就像陀螺一样,如果旋转得足够快,就可以控制围绕火箭上一个轴的运动。在飞行的第 60 秒,火箭成功释放了头部整流罩,并弹出了 11 磅重的 Maraia 返回舱。Maraia 返回舱是由 NASA 的约翰逊航天中心设计并建造的。在视频的 2 分 38 秒,返回舱开始进入地球大气层。在视频的末尾,返回舱安全着陆。

    通过此次的亚轨道发射,NASA 测试了 Maraia 返回舱的返回、降落和着陆能力。NASA 在 公告 中称,该返回舱将成为“低成本、自动的基于国际空间站的飞行器,为小型科学和工程有效载荷提供按需返回服务。”NASA 飞行机会计划的项目经理保罗·德莱昂表示:“UP Aerospace 的新有效载荷部署能力得到了成功的证明,这为未来飞行机会计划中返回、降落和着陆技术的测试和成熟创造了机会。”

    除了测试 Maraia 返回舱,此次的发射任务还包括了 NASA 艾姆斯研究中心、普渡大学和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四项技术实验。所有实验和 Maraia 返回舱被在美军白沙导弹靶场内找到,均完好无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