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计划进军日本市场?前景恐怕不太乐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5-05/18:01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5日消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不在是几年前的井喷式发展了,而随着市场的不断饱和以及产品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很多手机厂商都开始向国外进军,寻求新的发展道路,小米就是其中一家。

    01

    众所周知,小米从去年开始就积极开拓国外市场,首先是印度,在最开始小米一直以高傲的姿态展示自己在印度市场的销量,然而,好景不长,小米被爱立信告上了印度法庭,而后被宣判在印度停售一切小米设备,在高通的帮助下才能够继续销售。

    此后,小米又开始向美国和欧洲市场销售配件,当然小米之所以不在美国和欧洲国家销售手机产品只卖配件,主要原因还是地域限制以及各种侵权问题的影响,在此之前就有很多报道表示,小米因为缺乏主要运载商,想要在美国或欧洲市场占据一片天地有些艰难。

    然后,据日本livedoor网站近日报道,小米在日前开通了推特账号,面向日本网友发布信息。与此同时,小米还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表示,小米将于5月10日正式推出MIUI8,除了汉语和英语外,有可能还会支持日语。

    除此之外,小米还有可能在日本开设官方实体店,并且计划将最新发布的“MIJIA”电饭煲推向日本市场。

    尽管有人认为,貌似小米已经准备的非常充分,而小米产品素来以高性价比优势获取不少市场,并且还有可能会改变日本市场的现有格局。但是,有一点不容忽视的是,文化以及其他的限制性因素。

    众所周知,我国和日本的关系一直处于一种微妙的程度,有时候甚至有些尖锐和极端,这将为小米带来极大的不便,同时,日本的本土主义可能会使得国人更加看重自家的品牌,如索尼等。

    所以说,小米是否能在日本大显身手?我们现在无法保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值得思考的是,因为各种原因的限制,小米或许会放弃这一决策也未可知。当然结果如何,我们还是拿事实说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