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出重手!屏蔽改号软件超过1亿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5-05/15:55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5日消息,由于近月来电信诈骗案层出不穷,导致越来越多的用户受到不法分子的欺骗,严重影响了社会的稳定以及人民财产安全,而这些犯罪分子就是通过改号软件来对自身的IP地址以及号码进行改变以达到欺骗受害者的目的。

    昨天,一位大三的学生将行李箱落在了火车上,随后通过在网上搜索寻找遗失行李箱,在打电话的过程中遭遇了连环诈骗,而诈骗的手法与一般诈骗案如出一辙,归属地以及号码都让你挑不着刺,只不过场景不同罢了!

    还有就是前段时间台湾诈骗案在全国也是引起了轰动,最终77名电信诈骗案嫌疑人被押回国内,这些集团一般都是寻找一个表达能力强,深谙大众心理的电销高手来冒充公安,司法,通信,银行等部门来实施电话诈骗,而基地也一般选择在国外,如澳大利亚或者肯尼亚等地区,而这也给抓捕造成了相当大的难度。

    不过,近日工信部针对网上改号软件展开了整顿清除工作,组织互联网协会12321举报中心、基础电信企业(移动MM、联通小沃、电信天翼)和相关互联网企业(阿里、百度、腾讯、搜狗、豌豆荚、奇虎360、小米、宜搜、中搜和简搜等)建立起改号软件关键词屏蔽库和改号APP黑名单,并且通过关键字屏蔽以及下架APP等方式斩断了改号软件的推广渠道,可以说是从源头上针对诈骗案做出了清查。

    从近日清查的成果来看还是非常可观的,屏蔽改号软件超过一亿条,删除下载和链接信息23392条,联动“安全百店”106家APP应用商店累计下架改号软件APP657个。

    目前这一举措还在进行中,同时完善改号软件清理工作机制以及深入加强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也将成为下一个课题,当然我想与电信诈骗集团的斗争并非一朝一夕,极有可能伴随着信息通信长此以往下去,因此如何正确的识别诈骗以及很好的保护自己变得至关重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