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程序猿,被航旅纵横团队惊艳到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4-29/15:34
  • 作为一名程序猿,时不时会被以前的老板灌一碗心灵鸡汤:没有什么创意是技术上实现不了的!(虽已跳槽可老板这句话还振聋发聩犹在耳边有木有)。

    不过,只有同行才知道,这句话说起来多么容易,而实现起来又多么难。在这个团队里,首先要有一个提出优秀idea的策划银才,要保证产品有新意同时又不能偏离用户需求,同时还得要不断收集用户使用反馈数据保证落地情况良好以及不断改进……

    图片1

    而且,当面对想象不到的大量数据时,就像把一个男银放在了美女堆里一样,反而会一下子不知所措,如果没有超强操控力,甚至直接扑街了有木有!

    说了这么多废话,终于要引出本篇主题了:因为一次偶然的误机而装了一个叫航旅纵横的手机App,直接被“惊艳”到了。几乎地球人能想到的航空出行服务全都一网打尽了,而且处处都体现着创意、细节、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

    比如,当年12306火车票网站的建设用了5亿很多人觉得太多,后来才知道庞大到变态的数据处理能力是很烧钱的。而用了一次航旅纵横后这个感受同样明显,从订购机票的出票提醒、机票验真开始,到登机前的日程提醒、行程记录;从前序航班状态提醒,到不同航班晚点率查询;从不同航空公司行李托运免费限额查询到航班服务用户点评星级……甚至连航班延误的时候都准备了“航班延误猜一猜”奖品补偿类游戏。可以说,真的是团队创意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完美结合的成果。

    IMG_1405

    大家都知道航空的数据很庞大(中国每年有1亿人、3.2亿人次坐过飞机,想一下什么概念),可很少人会想到数据的实时性有多高。对这个庞大的实时数据进行快速整合、分析并提炼出有用的成果反馈给用户,普通的技术和项目团队是很难做到的。举个栗子吧,航旅纵横的航班提醒功能,要用一整套数学模型去计算航班的预计起飞和到达时间,这样才能在精度上达到用户的需求,航旅纵横团队数据处理能力真的不是盖的。

    而且,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注意到,作为一款民航出行服务软件,航旅纵横十分注意用户体验和互动性,不断推出一些好玩的idea给用户带来惊喜,比如去年推出的航班点评等,简直要让数据服务和社交app合体的节奏,在国内也是没sei了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