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赚钱宝:共享经济已走进客厅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4-29/14:40
  • Uber、滴滴打车和Airbnb让汽车和房屋成为人们最熟悉、最容易理解的共享经济,但其实共享经济的范围要广阔得多。

    图片1

    去年,继李克强总理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后,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大力发展分享经济”,而在上个月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享经济被首次提出,促进共享经济发展成为2016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在中国,万众创业的热情和资本的青睐正让共享经济突破常见的住行,在更多领域内与更多普通人走得更近。脱胎于中国互联网老兵迅雷的创业公司——网心科技,则运用智能硬件“迅雷赚钱宝”,尝试让共享经济走进每个中国普通家庭的客厅,并为这些家庭带来分享回报。

    “共享经济无处不在”,包括客厅

    共享经济的拥护者克莱·舍基为共享经济划定了“领地”:它可以出现在任何存在资源闲置、价值过剩的领域,“共享经济无处不在”。从最开始的交通、图书等个别小范围开始,共享经济的触角可到达各个地方,“只要科技水平允许”。在继承了迅雷十余年国内最顶级的云加速技术、云计算部署能力之外,网心科技独创了多项创新技术,得以将分享的眼光投向了几乎每个家庭都有的闲置带宽资源。这一次,共享经济走进了客厅。

    帮助进驻客厅的是网心科技旗下首款能赚钱的智能硬件——迅雷赚钱宝,将它与客厅里的路由器连接后,每个普通家庭都可在不影响正常网络使用的同时,将平时八成时间均处于闲置状态的带宽上传分享,迅雷赚钱宝将这些闲置带宽高效收集并处理后,再提供给互联网企业使用。

    图片2

    图:迅雷赚钱宝

    这场发生在客厅里的资源共享意义深远。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各类炫酷新应用的出现,让互联网行业尤其是视频、游戏类行业深受带宽资源匮乏和带宽成本昂贵的双重煎熬,但借助蕴藏了共享经济理念的迅雷赚钱宝,它们在千千万万个家庭客厅里找到了无限量且成本较低的带宽资源,解决了当下互联网带宽资源匮乏的问题。而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原本80%都要白白浪费掉的带宽资源,也一下子由“废”变宝了。

     “客厅分享”的真金白银回报

    2014年,英国商务部启动了课题为如何把英国打造成全球“共享经济”的独立调查项目,国务大臣马修·汉考克提出:“共享经济应最大限度地让人们的闲置资源走进市场,让全国上下所有的家庭都可以赚钱。”在中国,迅雷赚钱宝通过进入无数家庭客厅的带宽资源分享,正让实现这一理想成为可能。

    在迅雷赚钱宝连结建立起的“客厅分享”环中,作为闲置带宽分享的回报,家庭用户每个月可从迅雷处获取几十至几百元的真实回报,足以抵消每月绝大部分甚至全部网费支出。而网心科技将这些闲置资源高效处理利用后打造了另一款产品——星域CDN,向亟需带宽资源的互联网企业出售,在生态链条上保证了家庭用户收到回报的长期可持续性。

    截至2015年11月,迅雷赚钱宝已拥有超过30万家庭用户和300余万预约粉丝。中国拥有2亿以上的宽带家庭用户,包年宽带在1-3线城市几乎已是每个家庭的标配。这款眼下最受欢迎的智能硬件,还有着更佳广阔的用户规模拓展空间。

    你想分享家中汽车,那就把车开到街上;你想足不出户分享图书,那就等人上门来取;你想足不出户分享家中闲置带宽,那就在客厅路由器上接入迅雷赚钱宝。互联网的今天,“共享经济”正通过更经济的资源配置手段,用“真金白银”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