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唯明星论”到“内容为王”,《全员加速中2》回归纯粹综艺

  • 来源:中国IT研究中心   2016-04-29 10:22:41
    • 正文
       

    现在中国的综艺,大多千篇一律,让用户产生视觉疲劳,综艺节目如何产生新生,独树一帜?本周五,湖南卫视播出,乐视视频同步首播的《全员加速中2》,或许可以给我们答案。

    1

      四次元新体验,跃动年轻受众

    号称四次元综艺的《全员加速中2》,以综艺+游戏+剧情+猎人的模式来制作节目。同样真人秀的模式,用 “猎人”作为节目的第四维度,来推进节目的进程。“猎人”是一个不确定因素,“猎人”不仅扮演着羁绊者的角色,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特别存在,其打破了常规真人秀的“剧本”操作模式,通过不断“搅局”,打破剧本模式,让节目充满无限可能行,最大程度激发了节目的创造性。这种不确定性符合当下年轻观众的思维跳跃性、以超大的脑洞,拓展了年轻观众的想象空间,更丰富了综艺的感官体验、打开了节目创新的大门。

    2

      内容为王,回归纯粹综艺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预计会有400档综艺节目问世。在“批量”综艺的背后,集聚了众多大牌明星的节目往往能获得超高关注。而在此前,靠内容和模式走红,同样创造超高收视的现象级综艺节目《超级女声》却只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素人节目。此外,扎堆走穴也导致明星吸引力的下降,因此即便聚集了众多一线明星,某些综艺节目影响力似乎都远不及预期。

    在此背景下,《全员加速中2》在内容制作可谓下足了功夫。

    首先,在节目构思上《全员加速中2》设计得就可谓十分精妙。不确定的“猎人”元素,增强节目的不可预知性,不仅能让观众们脑洞大开,而且也使得明星们不得不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下。出于本能反应,明星综艺潜能也因此得到最大释放;而从《西施传奇》、《逃出生天》到《双时空逆转》,作为第一档拥有独立完整剧情线的节目,《全员加速中》每期节目剧情无不令人印象深刻。随着剧情时空的展开,明星一方面不得不遵从节目剧情并依照剧情发展完成任务;另一方面,出于生存本能的明星还得躲避猎人们的实时追捕。在巧妙的内容架构下,不仅明星潜能得到充分发挥,而且通过明星的出色表现,节目故事也十分自然地串联在一起。

    再则,从制作团队到投入到明星阵容来看,由洪涛监制,许可、都艳、刘蕾、张丹丹四大团队联袂制作,每期节目都启用十几位明星,数十名猎人,超过200名演员的《全员加速中》丝毫不输一线综艺。由于制作精良,节目在第一季也不负众望得到了年轻用户的认可,根据一次随机取样数据显示,2015年某日《全员加速中》的微指数为41万多人次,高出《奔跑吧兄弟》24万多人次。

    除此之外,即将于4月29日回归《全员加速中2》更是在游戏环节、剧情设置及人物角色等方面都做出了全新优化与升级:开普勒星球被取消,摈弃饱受诟病的于正式穿越,重新邀请专业编剧团队,增强队员战斗力升级猎人机制,增加神秘线人团并大胆放出女猎人……

    内容为王搭配节目原有星光熠熠的明星阵容,《全员加速中2》无疑值得翘首以盼!

    3

     电视台+互联网,跨界共生

    4

    《全员加速中2》将于4月29日回归,此次,乐视视频延续第一季的合作,重金拿下第二季版权,同步全网首播。乐视视频致力于打造新生代综艺第一平台,针对本季《全员加速中2》他们打造了5档自制衍生节目+3档周边内容。湖南卫视加乐视视频,再加上乐视超级手机与节目的巧妙结合,在这场传统电视与互联网的跨界牵手后,四次元综艺的魅力能表现得更淋漓尽致!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