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GMIC最热看点:韩国创新产品Flitto公然叫板人工智能

  • 来源: 互联网   2016-04-29/10:09
  • GMIC 北京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于4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盛会,GMIC一直致力于关注和推动人工智能VR、智能汽车等领域最前沿的科技创新,而此前AlphaGo和阿里云预测成功引起了科技界对人工智能的狂热憧憬,让4月29日的智能机器人大会无疑是本次GMIC最炙手可热的亮点。

    1

    人工智能从幻想、到真实再到成为威胁,似乎不仅仅出现在影视作品里,而更进一步地靠近了我们的生活。物理学家霍金也曾警告称人工智能最终或许将威胁人类的生存,他说:成功制造出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将是人类历史上的里程碑。但不幸的是,它也可能会成为我们历史上最后的一个里程碑。

    然而,人工智能真的在各行各业都大行其道吗?不可否认机器拥有绝佳的算法与学习能力,但是在那些需要经过复杂的理解和时刻更新的领域,人工智能目前似乎还只能停留在机械式的重复上。比如说,几乎所有的机器翻译应用还停留在“电子词典”的功能上,稍微复杂一些的句子就会词不达意尴尬百出。

    今年的GMIC上,一家来自韩国的科技公司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Flitto翻易通,一款共享经济下的互联网翻译众包产品。在几乎所有的语言服务产品都开始聚焦如何让机器翻译更智能更“像”人的时候,Flitto翻易通偏偏选择专注于用“人的智慧解决人的问题”,让全球的真人翻译家汇聚在平台上,为所有的用户提供来自“最智能的处理器”——人的大脑的答案。

    2

    公然叫板人工智能,人文智慧更显科技魅力

    Flitto翻易通作为一款真人翻译应用,搭建了以解决语言问题为核心的众包互助翻译平台。遇到了语言问题和障碍,除了文字提问,无论是音频、图片还是语音,都能够上传至Flitto翻易通问答社区。而Flitto翻易通同时聚集了全球的多语言能力用户,他们会为所有的问题作出翻译和延伸回答。相比于各类“智能化”机器翻译应用,Flitto翻易通给出的回答明显更具人性化和实际帮助。

    “人工智能想要实现对人类语言的完全解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Flitto翻易通中国区总裁黄海如是说,“在当下,解决语言问题最好的途径还是应用人的智慧。”。黄海毫不避讳谈及目前的机器翻译,机翻产品能够解决人对词汇翻译和简单句子查询的基本需求,而Flitto翻易通则作为进阶功能的补充,让翻译应用向真正的实际交流更进一步。实际上,Flitto翻易通也同时在为微软翻译、Naver旗下的Line词典提供庞大且精准的自然语义数据库,而近日Flitto翻易通已经与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旗下的机器翻译工具正式建立了语言数据库合作。从今年2月在巴塞罗那MWC初次会面沟通到敲定合作,总历时不到2个月。

    科技创新愈加年轻化,长腿欧巴语言玩跨界

    走在今年北京GMIC的主会场,随处可见有趣的互动玩法引人注意,一众AR游戏、机器人互动和萌系产品更偏年轻态,令人耳目一新。而穿梭在会场内的互联网科技爱好者也以年轻人居多,在今年的GMIC上,展现出科技创新不仅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也更显年轻化。

    3

    近几年,韩国的互联网发展也紧随国际脚步,Line、Kakao等产品在全球市场表现优异。Flitto这样的年轻产品同样拥有布局全球的野心,在海外市场深耕三年,2015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目前积攒了超过600万的忠实用户。Flitto翻易通的全球团队平均年龄25岁,有一半都是90后。创始人Simon是一名正统的韩国人,他从小游历世界,精通六国语言。如何让像自己这样拥有多语言能力的人去帮助更多的人去解决实际问题,是Simon一直在思索的问题,而Flitto翻易通,则是他成功的解决之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