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又要折腾-后年向火星发射宇宙飞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4-28/17:26
  • 5

    驱动中国2016年4月28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估计又“无聊”了。因为他又开始在 Twitter 上“胡言乱语”,说什么要移居太阳系。SpaceX 今天早晨 突然在 Twitter 上面宣布:“计划最早在 2018 年将‘龙’飞船发射到火星上。”更多细节随之而至,这也是典型的马斯克作风。

    马斯克想到太阳系中的那个星球定居呢?有人暗示,也许是金星。马斯克表示,借助于推进器登陆以及 SpaceX 自有高性能防热罩,那么登陆某个星球表面(可能是火星、金星,也可能是海王星),就是很轻松的一件事。但是,如何到达另一个星球,则是另外一回事。换言之,SpaceX 探索火星的首次任务绝对不会搭载宇航员,考虑到相关风险,这其实也是一件好事。马斯克肯定还会在以后提供更多细节,但 SpaceX 一定会展开尽可能多的实验,以及从事尽可能多的补给任务,从而将风险降至可以接受的水平。

    “红龙”概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件事外界已经传了好几年了,但却是马斯克首次正式宣布这一消息。去年晚些时候,SpaceX 就已经对外公布了“红龙”任务的艺术想象图 。

    “龙”飞船的太空舱也必须得到升级。呆在一个 SUV 大小的空间内数小时,即便是在地球上,体验也不舒服,更何况是在外面除了真空没有任何东西的环境中,呆上数月甚至几年时间了。当前一代“龙”飞船暂时会保持在与地球相对近的地方,至少在里面有人的时候是如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