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立德重磅发布国内首款智慧物流地图服务平台

  • 来源: 互联网   2016-04-28/10:00
  • 车联网是物联网与汽车相关产业的融合物,物流行业是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面对“互联网+”的发展环境,物流行业在寻求一种怎样的创新和变革呢?在4月19日的中国国际汽车物流会议上,中国车联网服务商代表凯立德就商用车联网的现实路径发表观点,围绕商用车联网如何对接汽车物流场景展开重点讨论,并发布了国内首款针对于物流货运的智慧物流地图服务平台,为物流企业提供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QQ截图20160428095637

    冲破物流领域发展困境

    在物流运输行业通常会出现诸如:业务区域繁杂,外出人员、车辆和货物情况无法及时有效控制,存在安全、信任隐患;企业资源调配不合理,闲置资源无法有效利用;货物在途信息不透明;限行罚单责任不清晰;新司机不熟送货点;人工作业效率低、出错率高,时间和人力成本浪费等问题。

    凯立德正是瞄准了物流货运市场的刚需,凭借其地图数据优势及长期积累的车联网服务经验,以“地图+”的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物流地图服务平台,为物流企业提供全流程的物流管理及货运导航业务解决方案,将诸如车辆信息、车辆来源、货物位置、运输路线、客户来源等问题进行资源整合,通过软件、硬件、系统平台的一体化连接来切实帮助物流企业解决在物流管理和货运途中的现实问题,实现物流通路的优化。

    现阶段凯立德智慧物流地图服务平台的标准版服务端开通了两种服务方式:企业自行维护和代运营模式。此平台可以满足企业提出的各类高规格二次开发需求,企业可依据自身使用情况加开更多服务;同时,凯立德还可为不同客户提供具有特殊定制需求的服务,为企业量身打造省时、省钱、省力的高效后台服务系统。

    QQ截图20160428095700

    打造智慧物流平台

    以实现物流智能配送为导向,凯立德从最基础的地图数据到货车导航产品及智慧物流地图服务平台的功能交互,都是针对物流配送的服务场景进行设计和研发,目标有三个: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

    第一,多点路径规划,降低油耗。传统物流的运输过程,一般按照既定路线进行配货,依赖于司机认路经验,存在一个隐痛:能应付点对点的配送,但在多点配送中就无形间增加配送路程。凯立德的智慧物流地图服务平台使用“多点路径规划“的运算机制,能够有效减少货运配送路程。“多点路径规划”的实际作用,通过用户使用调研和大数据分析显示:区间配送中,有效减少配送里程9%至17%;长途配送中,平均减少油耗17%至30%。

    第二,提升配送效率。通过智慧物流地图服务平台的诸多面向物流货运的专属功能,既可以提高物流管理效率又可以提高运输作业效率。例如通过订单筛选、货物装配、车辆调度等为调度人员提高效率;通过车辆监控、区域围栏、行驶轨迹等为货车司机提高效率;通过运单统计、订单结算等为财务人员提高效率,从而提高物流管理效率。通过专用的货车导航,实时获悉配送途中的三限(限高、限重、限宽)、路况、临检信息,减少绕行,避免延误运期;通过平台和终端之间的实时预警和反馈,减少“难沟通”;通过自定义配送路线、区域、提醒,减少“瞎指挥”,从而提高运输作业效率。

    第三,确保车辆安全。智慧物流地图服务平台发挥了凯立德专业、全面、精准的地图数据优势。将专用地图数据、专车导航数据、安全提醒数据、电子眼数据、四限数据等融入系统中,从物流企业、货车司机、货主、三方面确保车货安全,并帮助构建了三方的信任。

    除此之外,凯立德还为物流企业提供用户ERP系统对接、货车导航定制,人员培训,基础地图应用等平台配套服务。

    QQ截图20160428095729

    经过对物流行业的需求摸索,凯立德去年推出了全国第一张货车导航地图,为货车司机量身定制的货运导航APP,以全国货运电子地图为基础,将与货车相关的道路数据加入导航路径运算,极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和安全保障。如今推出的智慧物流地图服务平台,更推动了传统物流企业加速完成向现代物流企业的质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