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唱衰?苹果谷歌微软市值暴跌750亿美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4-26/14:53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26日消息,再过去的一个星期内,总市值在每股排名前三的苹果、谷歌以及微软三大巨头股价纷纷暴跌,下跌程度达到了750亿美金,折合人民币5000亿元,这在历史上任何一个阶段是从未出现过的情况,因此才有了业界纷纷唱衰美国互联网公司的声音。

    有人戏言称:“相当于跌掉了一个百度捎带上小半个京东的市值”,说着无疑听着有心,不知李彦宏和刘强东听到之后会是什么感受,是否正在担心远在大洋彼岸的那股“妖风”哪天会挂到中国大陆?

    12

    言归正传,对于苹果、谷歌以及微软来说正在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危机,特别是苹果,在iPhone 6s/6s Plus发布之后,就一度出现了销量不佳、业绩下滑的趋势,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推出了小屏手机iPhone SE以期望能够挽救这种困局,不料小屏手机也未能够改变市场疲软的态势,这几个月苹果公司的市盈率一度逼近个位数,仅仅相当于Facebook的八分之一,谷歌的三分之一,甚至还略低于远称不上新锐的IBM。

    因此苹果现在当务之急就是等待第二季财报数据的出炉来为自己正名,否则迎来的将是资本市场无情的面孔。

    13

    对于微软来说,过去三个月内一直通过巨额回购以及现金分红的方式来支撑着股价的快速上涨,然而这种上涨却是最要命的,不仅仅不能够带来业绩上的高速增长,反而容易引起企业的泡沫快速破裂。

    最终在上周迎来了微软的股价暴跌,不过总市值依然维持在了4000亿美金的水平,仅次于苹果和谷歌,但依然超越了腾讯与阿里巴巴之和。

    对于以操作系统和搜索引擎著称的谷歌来说,同样迎来了巨大的挑战,利润不及预期,重返中国悬而未决,尽管2016年第一季度alphabet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7%,达到了202亿美元,不过还是低于华尔街预期,更加重要的是公司利润几乎全部来自于谷歌的搜索以及广告业务,至于其他业务的亏损正在逐渐扩大。

    当然对于谷歌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特别是在人工智能以及VR市场被业界非常的看好,尽管2015年全年的净利润只有苹果的不到三成,但是今年2月份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总市值一度超越苹果,坐实全球总市值最高的宝座。

    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美股市场的天说变就变,而反观中国A股所谓的互联网和高科技公司过的甚是舒服,仅仅依靠几场所谓的生态发布会就可以将市值翻上几番,笔者看来归根结底还是社会体制以及市场环境的不同导致互联网公司命运的不同,不过话说回来,还是要靠产品和技术说话,只要是泡沫就会有被刺破的一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