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引领直播新潮流 国内首次VR直播直击车展现场

  • 来源: chnews.net   2016-04-25/20:18
  • 当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发展,网速不断提升,移动直播做为新兴社交方式业已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中。而雨后春笋般涌现的直播平台也让直播内容、方式陷入同质化的僵局中。为此,花椒直播推陈出新,首次将VR技术与移动直播相结合。在4月25日举办的2016北京车展上,花椒结合VR技术开启现场直播,给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观车体验。

    图1:花椒首次将VR技术与移动直播相结合直播车展

    周杰伦范冰冰一众明星亮相车展

    据悉,在本次举办的2016北京车展上,没有以往靓丽的车模喧宾夺主,新车、豪车成了展览上真正的主角。此外,更有范冰冰、周杰伦、吴亦凡等大牌明星齐聚展览场地,成了本届车展另一大亮点。

    图2:大牌明星亮相车展 然而找到他们并不易

    可以说,这届车展是为爱车人士和星迷准备的一场饕餮盛宴。然而,在人山人海的展会现场想要近距离观摩车型甚至遇见明星,可谓难度颇高。

    图3:花椒VR直播可以让用户“偶遇”明星

    为此,国内移动直播平台花椒直播将对车展进行全程直播,并结合时下流行的VR技术,给用户呈现出立体的三维观看空间,不仅让用户观看时,避免了购票、排队的繁琐和拥挤的场面,还可以让观众犹如亲临展览现场,参与“试坐”、和明星偶遇互动等等。

    VR+移动直播 是流行更是趋势

    近年来,移动直播的发展逐渐成熟并形成完善的结构体系,走在了直播行业的风口浪尖,成为大众所钟爱的交流方式;同样的,在朋友圈、媒体中掀起潮流VR技术也逐渐走向台前,三维立体画面能让用户深深的沉浸其中。花椒平台首次将VR技术和移动直播融合在一起,可以说是颠覆了以往传统的直播模式,充分发挥了移动直播的便利和VR的科技感。

    如此一来,移动直播的用户不仅是简单的观看直播,还可以和主播进行更多的“现场”交流互动。比如这次的车展,观众可以坐在家中,就可以跟随镜头,从细节到全场观看整个展会,甚至可以“坐”在喜爱的车中体验;另外,VR直播除了观看车展,还可以观看明星主播,让用户一秒飞到主播眼前,和主播拥抱,接受主播的飞吻。

    图4:利用花椒的VR直播 可以“坐上”这辆全新福特GT量产版

    据了解,未来,花椒直播还将打造专门的VR直播频道,届时,更多的直播内容将通过VR让观众享受其中,感受现场氛围,包括明星直播、电影发布会等,让观众亲临影视剧拍摄现场感受台前幕后的不一样,或者登上热门综艺节目,和嘉宾明星一起互动……

    图5:VR+移动直播是一种趋势

    总而言之,花椒将VR和移动直播结合,不仅让VR技术的普适性得以很好的发展,也颠覆了移动直播的方式,两者结合,不仅是顺应时下流行的直播方式,更是顺应未来移动直播方向的发展趋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