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超华为,小米即将开拓VR以及机器人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4-18/14:55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8日消息,在国产智能手机市场中,我们可以看到华为和小米是两个宿命的冤家,一直在智能手机领域互相斗法,然而随着华为15年的持续发力,小米市场走软,两者之间的差距逐渐显现,特别是在高端领域,华为凭借Mate系列以及P系列的高端布局赢得了巨大的口碑价值,而小米Note的后继乏力以及小米5的创新不足使得其与华为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5

    在2016年,我们能够看出华为同样在加快市场布局,即使不能与魅族一月三炮相提并论(6号魅蓝Note3,13号魅族PRO 6,25号魅蓝3),但是对于刚刚发布的华为P9以及本月即将推出的荣耀5C足以展现华为的诚意,除此之外,华为也是初涉笔记本以及VR领域,在今年MWC上推出了首款轻薄笔记本Matebook,不过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可谓是极大的考验着消费者的耐心,另外在华为P9的发布会上,余承东低调的推出了华为VR设备,正式开启了进军VR市场的大门。

    对于华为的表现雷布斯看在眼里,同样将2016年作为市场转变的元年,先后推出了千元机红米3,以及上代旗舰小米4的增强版小米4S,还有新一代旗舰小米5,总体来说是雷声大雨点小,撇开产能不说,就仅仅OPPO,vivo,金立,华为,苹果,三星这些竞争对手就够小米喝一壶的了。

    7

    然而傲娇的小米并不局限于智能手机领域,虽然雷布斯一直声称手机才是小米的命脉,但是从近两年来小米一系列的动作可以看出,雷布斯的野心不小,整个智能硬件生态才是最终目标。

    从去年开始,雷布斯就计划推出属于小米笔记本以及小米芯片,而这两样华为目前恰好都有了,另外在今天北京国际游戏商务大会上,小米互娱总经理尚进接受了记者采访,声称小米今年会推出VR以及机器人,同时在电竞以及直播行业也会发力。

    8

    从垂直程度来看,华为相比小米更加的专注以及更具影响力,特别是在通讯领域以及智能手机领域,从覆盖面来讲小米更胜一筹,净化器、电视、路由器、平衡车,甚至电饭煲以及彩虹电池都有所涉猎,但是由于格力以及美的两位大佬的存在,在空调、冰箱领域却成为了小米的禁区,这点从小米电视不温不火的市场反馈就可以窥探一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