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代iPhone采用三星OLED屏 签署25.9亿美元大单狠抛LG?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4-18/14:07
  • 驱动中国 2016年4月18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消息,苹果与三星这两个死对头,近日竟然签署了一份大订单,三星向苹果提供近1亿块5.5寸的OLED面板,价值高达25.9亿美元!时间长达3年,这意味着双方紧张的竞争关系得到缓和,而面板巨头LG果断被苹果狠心抛弃!

    1

    据悉,苹果主打产品iPhone一直采用的是LCD屏幕,其成本较低,技术成熟,但是在色彩、亮度、对比度等方面的表现却是不如OLED屏幕的,加上当下OLED风头正旺,技术在不断完善,将会逐步取代LCD屏幕。苹果也不得不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综合考虑iPhone的材质,为争取市场而努力。

    0

    目前,和三星一样同是韩国金字招牌的LG,其为苹果提供40%的iPhone屏幕面板,但都属于LCD屏,业界猜测苹果早有摆脱LCD屏的说法,下代iPhone很可能会用OLED屏,LG肯定是最佳的合作伙伴。一方面是LG长期与苹果合作,并且在OLED方面也有自己的优势;另一方面是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机方面有着很大的竞争关系,iPhone和Galaxy两者一直是圈内的佼佼者,虽然iPhone占得市场份额远超Galaxy系列机,但是三星和苹果的竞争关系日益激烈化,苹果是不会让三星再获利的,牵手合作成为不可能的事情。

    3

    然而,剧情来了个大转弯,苹果竟然和三星达成一致,签署合作协议,三星要给苹果提供近1亿块5.5英寸的OLED屏,金额高达25.9亿美元!令人大吃一惊!毕竟iPhone坚守LCD很多年,而且转移到OLED屏中也有LG、夏普、JDI等可以选择。三星未必是最佳选择,但三星的OLED技术实力十分强,苹果一向很注重体验,通过三星Galaxy产品可以判断OLED曲面屏的表现很优越,那么,在解决OLED有关技术问题时会比较成熟些,这对于苹果来说是关键所在。

    2

    至于苹果三星在OLED领域会怎样,现在还不好判断,等到下代iPhone出来时就知道了。不过,面板供应商LG最委屈了,没再持续得到苹果的宠爱,股价还在双方签订OLDE大单时大跌!真是太憋屈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