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荣:钢版上的“手指舞者”

  • 来源: 互联网   2016-04-13/17:15
  • [导读] 每天早晨8时,马荣会准时走进位于北京西南四环外的工作室,穿上工作服,拿出钢版,握起雕刻刀,开始一天的训练。这样的训练,在她35年的雕刻生涯中从未停歇过。

    W020160413373224211430

    2015年11月12日,新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面世。光线下用放大镜观察,这套钞票的毛泽东主席肖像处,能看到点与线交织产生的特殊反光,宛如浮雕,手指轻触,还有凹凸感——这是世界钞票原版雕刻领域闻名遐迩的雕刻凹印技术。

    马荣是这套人民币毛泽东主席肖像的原版雕刻者。作为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雕刻室的高级工艺美术师,由她雕刻的毛泽东主席肖像成为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5元和1元的核心图案。她也是我国第一位雕刻人民币主景人像的女雕刻家。

    每天早晨8时,马荣会准时走进位于北京西南四环外的工作室,穿上工作服,拿出钢版,握起雕刻刀,开始一天的训练。这样的训练,在她35年的雕刻生涯中从未停歇过。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