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教程:如何内网映射?小编教你免费用向日葵建异地VPN

  •   2016-04-12 18:15:45
    • 正文
       

    最近小马哥的BOSS下了个命令,让他在广州总部和上海分部建立VPN,方便两地员工资源共享。但要完成这个任务,小马哥面临着这些问题:

    1.总部分部相处异地,处于不同网络;

    2.联机需要通过第三方服务实现,部署复杂,维护难,稳定性低;

    3.宽带商没有分配真实公网IP,无法搭建。

    要实现内网穿透,搭建异地VPN网络,方法有很多,这里小编介绍一个免费的纯软件方案,网络兼容性高,无需公网IP即可组网,被大多数网管所使用。废话休说,直接上秘籍——

    小马哥公司的网络环境:

    企业组网

    实现工具:

    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你也可以选择其他软件,但小编用下来感觉向日葵简单,好上手)

    VPN组网准备:

    1、在总部与分部的各台主机,包括服务器上都安装并登录向日葵客户端;

    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下载地址:http://sunlogin.oray.com/zh_CN/download/

    (各大软件平台和手机应用市场均可免费下载)

    2、开启向日葵客户端右下角的VPN模块,点击“立即创建VPN”;

    图片1

    3、进入向日葵管理中心,根据实际情况添加各地主机;

    图片2新

    VPN组网步骤:

    1、在管理中心处,点击“VPN网络”菜单,进入创建网络,填写VPN网络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网络类型(由于小马哥搭建VPN是为了组网访问管理系统,所以选择集散网络);

    图片3新

    2、选择成员

    把总部主机添加到中心成员列表,把分支主机添加普通成员列表。

    图片4新

    图片5新

    两步就组网完成!好吧,组网快不一定就能用,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VPN组网测试:

    1、重新登录总部和各分支的客户端,点击VPN模块,可查看VPN成员主机在线状态。

    图片6新

    2、通过ping命令测试是否连接到总部。Ping通了,表示跟总部互联互通了,可以通过服务器总部的虚拟IP访问ERP系统。

    图片7

    这样搭建好后,总部与分支机构就能共享公司的ERP、OA等资源了。当然,除了VPN,很多IT人士都会用向日葵来远程桌面、远程维护、远程文件等。小马哥也可以像大多数网管那样,把向日葵装在手机上、家里电脑、公司电脑上,当在休息日碰上公司服务器有异常或者内部信息需要调整,直接呆在家里来访问公司监控系统查看服务器状态,不必再跑回公司加班操作。分享了这么多小窍门,别说小编没告诉你哦!

    123

    (向日葵手机控制端界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