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高规格的宝马、奥迪会对云计算穷追不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4-12/15:45
  • 去年8月,宝马、奥迪和梅赛德斯以25亿欧元(约合28 5亿美元)收购了诺基亚旗下的地图业务HERE,并基于HERE地图着手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HERE需要采用云计算技术,确保地图能利用从安装在大量梅赛德斯、宝马和奥迪汽车上的传感器发送的数据,实时更新交通流量和道路情况信息。对此,HERE一直在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谈判,亚马逊也有意入股HERE。

    对于宝马、奥迪和梅赛德斯而言,他们需要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来帮助他们管理无人驾驶汽车传感器所收集到的海量数据。近期,宝马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从一开始就对新合作伙伴的加入持开放态度。我们也注意到,不仅仅是汽车行业,其他行业也对此感兴趣。”

    为何高逼格的宝马、奥迪会对云计算穷追不舍

    云计算已然成为大众情人

    除了宝马、奥迪、梅赛德斯之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云服务的重要性,将软件和数据转移至云端可以节省不少的成本。调研机构IDC称,58%的受调查企业计划使用基于网络的云计算服务,比例远超2014年底的24%。

    云计算的爆发式增长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机遇。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预计,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在2019年达到3150亿美元,远超当前的1750亿美元。

    事实上,云计算曾经主要是无法承担建造和维护基础设施的初创公司的解决方案,但对于管理数字业务的大型企业而言,云计算正快速成为省钱的管理数字业务的方式。

    为何高逼格的宝马、奥迪会对云计算穷追不舍

    Gartner称,云计算产业最赚钱的领域将是软件即服务(SaaS)。客户向甲骨文、Salesforce等厂商支付授权费,从而通过云端使用他们的软件。到2019年,软件即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610亿美元。

    排在SaaS之后的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它有点类似于公共服务。像微软、亚马逊、小鸟云等厂商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是对所有计算基础设施的利用,包括处理CPU、内存、存储、网络和其它基本的计算资源,用户能够部署和运行任意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Gartner预计,该服务的市场规模到2019年将达到近500亿美元。

    虽然云计算的预期规模如此之大, 但多数分析师和云计算产业高管认为,云计算的采用仍处于发展初期。他们强调,用户的计算需求将会越来越旺。

    中国的企业级IaaS

    在DT时代的大环境之下,云计算的发展速度之快,显而易见。中国IaaS市场的增长和成熟已推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低投入高产出, 即以更加高效的方式为客户和员工提供更多服务。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企业对SLA(服务水平协议)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特别是金融、电信行业的用户,就要求可用性必须达到99.99 %。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做到企业级IaaS呢?

    为何高逼格的宝马、奥迪会对云计算穷追不舍

    1、高稳定性

    服务器的稳定性对业务的进行极为重要。在电商行业里,当商家服务器不幸宕机,用户在访问时发现网站出现502错误打不开,会转而选择这个商家的竞争对手,一笔业务或一场优惠活动就此终结,这对商家来讲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反之,稳定的服务器性能让用户拥有流畅的购物体验,进而喜欢上商家的网站。因此想做到企业级IaaS,高稳定性必不可少。

    2、高安全性

    企业级用户对于核心业务数据非常的敏感,而云计算往往会放大企业用户对系统安全问题的焦虑。因此无论从数据中心的物理安全,以及云平台的应用安全以及虚拟化的安全都是企业级用户非常关注的,如何全方位地保障数据安全是企业级IaaS服务商必须面对的问题。

    3、高可用性

    不同的行业对于可用性的要求不一样,金融行业要求最高,一点点的差错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总体来说,企业级的客户在云平台的选择上,最重视可用性, 虽然一般的公有云能够通过集群、HA以及负载均衡的能力来大大提高系统的可用性, 但是对于企业级用户,尤其是一些特别的行业用户,往往需要的是99.99%级别,因此企业级的IaaS必须能够满足高RAS和SLA的要求。

    4、高灵活性

    DT时代,各行各业的企业级用户一方面想快速启用云计算,一方面又处于自身繁忙的业务当中。如何做到一步轻松上云,是每位用户的内心渴望。这就要求了企业级Iaas有高度的灵活性,帮助用户灵活开展业务、弹性扩展功能、按需付费, 使用户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实现业务创新。

    提供企业级IaaS的小鸟云,基于纯SSD架构,在高稳定、高安全、高可用,高灵活方面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小鸟云系统可用性达到99.99%、数据安全性高达99.999%,革新的三层存储技术全方位保护了企业用户的数据安全,避免意外丢失情况。同时,小鸟云利用辽宁高防、北京BGP、香港国际、江苏BGP的IDC优势和有着10年运维经验的团队优势,真正致力于打造高可用的企业级IaaS云服务,帮助企业级用户一键上云。在IaaS领域里,小鸟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提升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而努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