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掉队啦,董明珠已经着力研发芯片与新能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4-12/13:35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2日消息,自从小米在米粉节上推出年轻人第一台电饭煲之后,格力董阿姨就在心里狠狠的鄙视了一把,就如同当年董阿姨在做手机的之时雷布斯的心态一样,两者可以说既是宿敌,也是惺惺相惜,在做手机上一直互掐,然而在私下却相谈甚欢,这点从两会期间就可以看出。

    不过商场如战场,董阿姨与雷布斯的恩怨才刚刚开始,这不为了一雪前耻,提高产品竞争力,董阿姨正在加快布局,着力研发芯片,在国产手机厂商中目前为止只有华为有这个实力,在全球的创新公司中位居44位,格力的此举无疑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高大上了一大截,然而正在研发与已经研发出来完全是两个概念。

    之前有消息称,小米去年就已经开始研发自家的芯片,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上市,不过业界是看衰大于看好,因为芯片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亿就能够搞定的,而是需要强大的人才储备以及源源不断的资金作为支撑,要不然也不会只有高通与联发科的横行无忌,而小米芯片也只不过是贴牌生产罢了,毫无技术可言,那么是什么样的勇气赋予了董阿姨的芯片之路呢?

    笔者更加倾向于认为,董阿姨与雷布斯均是一丘之貉,并不是说一个做空调的就不能够研发出芯片,而是董阿姨给予我们的空头支票太多了,让消费者已经无法相信下一个事实在哪里?格力手机一代上市一年未见踪影,这是要置消费者于何地?

    不过对于董阿姨来说,芯片都是小事,新能源才是格力未来发展的机遇,考虑到资源总有一天会被消耗完,而新能源已经被董阿姨提上议程,那么格力新能源一出,谁(雷军)与争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