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大赞!宝马也要推拼车服务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4-11/17:59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1日消息,宝马刚在西雅图市推出了一项名为 ReachNow 的拼车服务,只要当地居民不住城市郊区,就可以在任何地方搭乘 ReachNow 的 400 辆汽车。最终,这一项目将推广到美国其他城市。

    1

    此前,宝马已经在 10 个欧洲城市运营拼车服务,奔驰也在这一领域大力扩张。这些服务不仅对城市有好处,而且似乎能给汽车公司带来比销售汽车更多的收入。这项新 ReachNow 服务的有趣之处在于,宝马联合了旧金山公司 RideCell 来推出这一服务。RideCell 的软件在其中扮演了高科技交通指挥的作用。目前,RideCell 的的客户包括伯克利大学、南加州大学、3M 公司和圣克拉拉谷交通局,这些机构使用RideCell 来确保自己的车队不会闲置。

    不过,这些客户还没有无人驾驶车队可以用来管理。RideCell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尔加夫·特瑞韦迪表示,当它们准备好时,RideCell 就能发挥作用了。他说道:“定制化需求已经存在,无人驾驶正在到来。我们正在第一个方面努力,并帮助我们的客户准备好迎接第二个方面的到来。”

    实际上,现在 RideCell 和宝马合作,就能让宝马极大地提高拼车车队的效率。比如,如果司机驾驶的汽车电量很低,RideCell 可以通知宝马向司机提供折扣,以便让司机选择充电站作为最终目的地。宝马非常喜欢 RideCell 的技术,甚至领投了该公司在本周完成的 1170 万美元 A 轮融资。参与本轮投资的还有上一轮投资者科斯拉创投、Square 产品工程负责人格库尔·拉贾拉姆、Flutter 联合创始人梅胡尔·纳里瓦拉。截至目前,RideCell 共融资了 1700 万美元。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