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AWS 亚马逊云计算负责人升任“CEO”

  • 来源: 中关村在线(北京)   2016-04-08/18:03
  •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亚马逊在一份公告中宣布,将任命公司云计算部门负责人安迪·加西为主管AWS云计算业务的CEO,任命公司消费业务负责人杰夫·威尔克为主管全球消费业务的CEO。这一决定也使得亚马逊同时拥有了三位CEO。

    押注AWS 亚马逊云计算负责人升任“CEO”

    亚马逊AWS CEO安迪·加西(图片来自Yahoo)

    据悉,加西在2003年入职亚马逊,而威尔克已经为亚马逊工作了超过16年。亚马逊指出,此次任命并非重组,只是确认了他们长时间扮演的角色。

    亚马逊表示:“集市、Prime和AWS均是亚马逊大胆下注的领域,将成为我们的三大支柱。随着公司的增长,这三大支柱也在增长,我们认为应该改变这些业务负责人的头衔。”

    关于云服务,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也在一份内部信中称,今年AWS达到了10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规模,绝大多数的公司都会选择用云平台取代自有数据中心,“与对手相比,我们在AWS中所做的90%到95%的工作都是由客户需求决定的。”

    不过,此次晋升也让外界开始担心亚马逊的CEO继承者问题。2014年12月,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曾透露,该公司的确制定了一份继任计划,但目前“对外保密”。

    对此,亚马逊发言人也并未置评,只是称董事会“至少每年会讨论一次继任计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