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啧啧!Uber挖福特高级工程师发力无人驾驶汽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4-08/16:39 访问量:
  • Uber

    驱动中国2016年4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福特成为了Uber四处掠夺无人驾驶汽车人才行动的最新受害者。福特全球电子学与工程主管谢里夫·马拉比将加盟Uber,担任全球汽车项目副总裁。马拉比将从底特律迁至匹兹堡,Uber目前正在匹兹堡忙于扩张它的先进技术中心。

    在匹兹堡,马拉比将掌管“制造商战略和整合方面的工作”,这不确定是否涉及无人驾驶汽车的实际制造。他将向前谷歌副总裁布莱恩·麦克兰登汇报工作,后者在转投Uber接管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之前曾领导谷歌的地图部门。“无人驾驶技术是一个艰难的挑战,但有巨大的改善人们生活的潜力。”麦克兰登在声明中说道,“马拉比是世界级专家,我们很兴奋他将加入我们的团队。”

    马拉比则在声明中称,他从传统汽车行业转投一家想要颠覆世界的公司的决定,是受安全性方面的考虑驱使的。“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车祸——在美国,车祸已经成了最常见的年轻人死亡原因。”“无人驾驶技术能够帮助防止这些悲剧发生,且能够改善城市生活质量。这是我为什么为加入Uber的匹兹堡团队而感到非常兴奋的众多原因之一。”

    近几个月以来,Uber一直在鼓动工程师和无人驾驶汽车专家加盟它的匹兹堡团队。除了麦克伦登之外,谷歌地图产品经理曼尼克·古普塔去年年末跳槽到了Uber的地图部门。去年5月,该估值高达625亿美元的创业公司也基本拿下了卡耐基梅隆大学的一整个机器人研究团队。几个月之后,它还与亚利桑那大学建立合作,将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特别针对开发全自动化驾驶汽车涉及的地图和光学方面的挑战。有意思的是,谷歌日前也刚刚宣布将其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扩张到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