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进入饿了么董事会 阿里投资饿了么尘埃落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4-07/17:47
  • 自去年被爆料阿里巴巴将入股饿了么以来,阿里与饿了么之间就绯闻不断。去年12月时,有媒体曝光阿里12.5亿美元投资饿了么,占股27.7%,成为饿了么第一大股东。不过,对于这些传闻,当事双方始终没有正式对外承认过。

    9468501278652209608

    今日上午,据饿了么工商注册信息显示,3月30日饿了么运营公司“扎拉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更改了企业信息,在董事名单中加入了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以及滴滴CEO程维等人。

    另外,在企业信息上还显示,饿了么的经营范围拓展到了“服饰与配件、塑料制品、电动自行车及零部件、包装材料、箱包的批发”等领域,这些看起来与饿了么完全不相关的内容更是坐实了阿里巴巴投资饿了么的传闻。

    据了解,阿里巴巴和饿了么原计划于3月中下旬宣布投资事宜完成,不幸的是,央视3·15晚会头一枪就瞄准饿了么,一个大嘴巴子甩得饿了么声名扫地,品牌形象大幅受损,双方的合作也因此而延期了。

    反观阿里巴巴近日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争气,继其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后,阿里又收购了优酷土豆,紧接着宣布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零售体,让中国企业第一次有机会站在了世界的最高点上。

    1448344729718

    于阿里而言,投资饿了么或将将补齐其在外卖业务上的短板,从而制衡对手。O2O市场的三足鼎立的格局将更加稳固,同时,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三家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外卖O2O市场的烧钱势头似乎大有蔓延之势,BAT三大巨头在O2O市场新一轮的角逐也即将开始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