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即将登陆欧洲 海外扩张之路能否越走越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4-06/17:41
  • 在国人的剁手大计上,马云可是操碎了心,阿里巴巴在为我们提供无限方便的同时,也将大把的银子从我们口袋里转走了。

    日前,据外媒报道,为方便中国游客在海外购物,支付宝将正式登陆欧洲市场,这也是支付宝在亚洲地区之外力度最大的一次行动。

    支付宝作为国内最大的支付平台之一,与微信支付的战争连年不绝,但实际上,无论是网上购物还是线下消费,消费者对支付宝的信赖程度似乎要高于微信。

    1

    据了解,推行于欧洲的支付宝应用将能识别支付宝用户在欧洲哪个地方游玩,同时向用户发送该地吃喝玩乐的相关信息,应用中还会包括其他用户发布的评论信息。当用户在支付购物款时,设备上会显示条形码,商家只需扫描条形码即可完成支付过程。操作起来相当便捷,避免了在欧洲购物时交流困难的窘境,想想还让人有一些些小感动呢。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希望支付宝用户在海外也能使用其服务,挖掘中国游客赴海外旅游的商机。在周二的哥本哈根金融科技会议上,蚂蚁金服国际部副总裁彭翼捷曾表示,希望在未来的5~10年能为20亿用户提供服务,不仅是在中国,在海外也能为用户提供服务。

    2013111457688861

    据世界观光旅游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去年在境外消费高达2150亿美元,相比2014年增长了53%。我大天朝的消费能力一年更比一年高,而支付宝则希望这些支付费用都能经过其应用。

    近年来,支付宝的海外扩张之路越走越顺,去年时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就提高了在印度支付公司Paytm的股权,意在进军印度,如今又向欧洲市场迈出了一大步。从今年夏天开始,中国游客将首先能在英、德、法、意四国使用支付宝支付购物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