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后 如家仅表示“非常遗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4-06/10:58
  • 昨日晚间,一则“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的话题刷爆了社交网络。据了解,这起恶性事件发生于国内知名品牌连锁酒店——如家旗下的高端产品和颐酒店内。就在昨天,首旅酒店才发布公告称正式完成对如家的合并,伴随着清明节的悲凉气氛,如家也让无数人寒了心。

    据网友@弯弯_2016爆料,她于4月3日入住在携程上预订的望京798和颐酒店时,被一陌生男子跟踪且强行拖拽,期间由于自己激烈挣扎反抗,还被该男子撕扯头发、掐脸和脖子,而在整个事件过程中,酒店方面仅有一名服务人员前来轻声劝阻,最终一名路过女士围观后出手相救,“弯弯”才得以脱险,随后该男子迅速逃离了酒店。

    QQ截图20160406104107

    QQ截图20160406104128

    QQ截图20160406104218

    QQ截图20160406104514

    整个事件过程持续五六分钟,在一个装满监控的地方,酒店方没有任何安保人员或是管理人员出现搭救,事发后,酒店当天值班经理关机消失,接班经理则表示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并且对此恶性事件置之不理。

    接下来的事情更让人失望,在发生该起恶性事件后,酒店方始终没有人来电询问顾客是否安全,也没有解释、道歉、安抚等行为,在事件曝光经网友大量转发后,和颐酒店方面终于来电表示看到了微博上反馈的被骚扰事件,然后问“弯弯”有什么要求。而携程方面则表示已经通知了如家集团高层,随后便没有下文了。

    今天凌晨,如家集团发布了关于该起恶性事件的声明,声称集团已经引起高度重视,正在积极配合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并且希望与“弯弯”并肩作战,而对“弯弯”的遭遇则表示非常遗憾。

    20160405-22323737

    对于如家的这份声明,我们也只能表示遗憾,在事情还没有详细的调查结果之前,如家的危机公关竟是如此不专业,推卸责任、毫无真诚可言。可笑的是,热衷于上头条的如家刚刚以110亿高价卖身首旅,就栽了个大跟头。

    “弯弯”称,该酒店曾在派出所有卖淫案底,遇袭、劫持、女性等一系列词汇联系在一起,细思极恐。社会如果默认女性必须战战兢兢地活着,那么女性地生存处境就会更加艰难,同时需要反思的是,一个有案底的酒店为何还有营业资格?携程方面对于酒店资质是否有过审核?酒店顾客的安全如何保障?

    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常多掌握有效的求救和自救方法,但更希望大家永远都不要用上这些方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