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威武!从2025年起全面禁售汽柴油车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4-01 16:56:22
    • 正文
       

    201604011000187ffe1_550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日消息,据荷兰国家电视台报道,本周荷兰众议院支持了劳工党的这项倡议。该倡议要求尽一切可能来确保自2025年开始,荷兰国内只能出售可持续、零排放的汽车。这意味着,届时没有汽柴油车可以在该国市场销售。

    尽管面临右翼自民党的强烈反对,这项倡议还是通过了,荷兰内阁现在必须出台一个行动计划。本月早些时候,劳工党启动了这项14年后禁售汽柴油车的计划,并得到了包括民主六六党、绿色左派联盟及基督教民主联盟等政党的支持。

    2013年,荷兰政府签署旨在促进绿色能源发展、减少碳排放的一项能源协议。这遭致自民党领导人HalbeZijlstra的批评,称潜在的燃油汽车禁售规定并不现实。“要执行这一计划太疯狂了,我认为我们应该退出这一能源协议。”该党经济部长Henk Kamp认为,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在荷兰所有汽车销量中的占比至多只有15%。

    减少汽车排放也是去年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的一项承诺。包括荷兰在内的数个零排放汽车联盟(ZEV)成员国一致承诺,希望在2050年全面禁止汽油和柴油车型的销售,而只能用零排放的新能源车来弥补市场需求。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