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抢风头?百度外卖或被放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4-01/16:30
  • 昨天,百度的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部总经理王劲在百度人工智能媒体开放日中披露,百度将投入数百亿在人工智能研发方面,数额远超糯米O2O业务投入的200亿人民币,再加上近日大量用户反映,百度外卖大幅度提高了补贴力度,在北京上海等地,部分百度外卖餐厅甚至推出满15减14或者满20减14等活动,这种疯狂的满减活动和百度重心朝人工智能上的转移让很多人质疑,是否百度外卖已成弃子?

    20160315012527498

    外界的传言似乎是有理有据,因为某投资界人士评论,百度外卖此轮融资项目目标仅为5亿美元,但如此小数目的融资超过半年却仍未完成,也从侧面看出资本市场对百度外卖的不看好,而上一轮融资仅有2.5亿美元,已经过去了8个月,这笔融资应该已经用完,而新的融资却还没有完成,意味着百度外卖可能会遭遇资金链断裂的窘境,而以目前其母公司百度对人工智能方面的过多投入来看,伸援手的几率很小。

    7JU493YW6F73

    传言百度内部人士也证实过,百度在O2O领域投入巨大,但一直不见起色,因此在今年百度将逐步放弃O2O业务,将战略中心转移到人工智能上。而就在今日,百度方面还宣布启动“凡尔纳计划”,该项目是基于人类未来研究学的计划,而百度大脑与人工智能正是该计划的首个课题。

    这么看来百度外卖只有自生自灭的命运了,不过,事情也许并不像我们猜测的那么简单,百度外卖是百度“航母计划”的首批重点项目,重心的转移并不意味着对百度外卖的放弃,至于推出的满减活动也并不能代表什么,或许只是一种竞争手段,当前外卖市场正在走向成熟阶段,白领市场将会逐渐成为外卖平台的主战场,而百度外卖在白领市场有很大的优势,并且百度依靠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物流系统效率,大大缩短送单时间,在O2O领域,百度外卖有自己的一席之地,难道百度会真舍得放弃外卖O2O业务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