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未定!清明前后为什么总下雨?

  • 来源: 互联网   2016-04-01/10:31
  • 为什么清明节前后总要下雨清明节也不完全是总下雨。每年清明节前后,经常是阴雨绵绵的天气。

    7

    原因1、每年的清明节都在四月五日前后,正是冬去春来的时候,冷空气的势力显得不那么强大,并且逐渐减弱,这时候,副热带高压开始加强西伸,海洋上的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北上,跃跃欲试了,冷暖空气经常在南方交汇,势均力敌造成了南方阴雨绵绵的天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方清明下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冷空气南下的缘故。

    原因2、江南的春天,低气压非常多。低气压里的云走得很快,风很大,雨很急。每当低气压经过一次,就会出现阴沉、多雨的天气。

    原因3、清明前后,海洋的暖湿气流不停地向大陆输送,大气层里的水汽比较多,这种水汽一到晚上就容易凝结成毛毛雨。由于这些原因,因此清明时节下雨的天气特别多。

    注:每年的清明节都在四月五日前后,而我国每到四月就开始盛行来自海洋的夏季风,这将会带来大量的雨水,给农民的春耕生产带来方便,所以有“春雨贵如油”之说。来自海洋的暖湿气流将会在大江南北徘徊,所以又有“春雨绵绵”的说法。尽管如此,但并不意味着每年的清明节就一定会下雨。由此可见,不是每年都“清明时节雨纷纷”。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