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UP计划”今日揭晓:主打平衡、开放、安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3-30/16:40
  • 今天下午,长虹集团在四川绵阳举行了2016长虹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春季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数据的力量”为主题,详解了UP平台在物联时代的应用。

    不久前,就有多家媒体曝光了一封疑似长虹内部邮件的图片,并纷纷预测长虹要有大动作。曝光邮件只有一句话,30日UP计划倒计时开始,全员加速燃起来。而在今天,长虹在发布会上终于揭晓了神秘的“UP计划”。

    mmexport1459326518923

    长虹CTO阳丹在发布会上讲到,从电子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再到物联网时代,随着“云+网+端”的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以数据驱动为用户主动、无感、精准提供“所需即所得”个性化服务开始成为智能产业“DT新经济”的巨大引擎。

    mmexport1459326343133

    阳丹表示,长虹将以人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打通物联智能硬件与开放的物联生态,实现个人定制化的智能终端与跨界协同新商业模式下的更广泛内容与服务协同,协同构建全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

    mmexport1459326352213

    简单来说,长虹构建的UP平台就是一个“U CAN U UP”的平台。该平台拥有平衡、开放、安全三大特点,由平台统一来支撑各产业单元业务、发挥聚合效应。

    mmexport1459326348936

    同时,UP平台还可以实现智能硬件、O2O服务等用户行为数据的采集、分析,并且能反向完善智能硬件和O2O服务,跨界协同聚合用户,为用户提供“更加懂你”的个性化“产品+云+数据+服务”,由此将家电行业带进“物+联”的智能服务新时代。

    mmexport1459326304623

    用长虹CDO刘东的话来说,UP平台就像是支撑物联的高速公路网,而用户与伙伴就像上面快速奔跑的汽车,双方共享数据、打破边界,才能实现双赢。

    mmexport1459326269018

    值得一提的是,长虹这次借着国足 “忽然的出线”,为其UP平台的娱乐服务宣传了一把,“好好踢球,天天UP“,天天UP不仅是国足的目标,或许也是长虹的追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