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谷歌无人驾驶又进了一步!这个时候的中国在干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3-30/11:1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30日消息,近日,美国车辆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由人工智能系统驾驶的谷歌无人驾驶车,将被认为符合联邦法律,将被合法化,同时谷歌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谷歌正在研究美国国家公共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法律文件,谷歌愿意与其他自动化制造商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这对于谷歌,乃至与人类来说都是一步重大的举措,如果得以盛行,将直接杜绝由于人为失控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根据谷歌发言人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3.8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94%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从这点来看无人驾驶的市场前景非常的诱人。

    从传统意义上来讲,大家还无法接受无人驾驶的情况,在过去一百多年里车辆都是由司机驾驶的,不过在谷歌AlphaGo与围棋高手李世石对弈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人工智能的潜力,有着不会受到外界干扰、情绪稳定的特征,这是喜怒无常的人类所不具备的,但是想要广大消费去接受这么一个陌生的人工智能系统还需要更加成熟的技术以及血淋淋的教训。

    对于谷歌来说,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完善无人驾驶系统的各项机制,并且证明无人驾驶可以与真人驾驶的要求与水平相媲美,甚至更加出色,这对于谷歌来说不仅仅需要面对技术以及相关法律上的难关,同样要攻克人性的自我保护意识来说服广大消费者。

    当谷歌微软等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深耕多年之时,中国的BAT正在通过大举收购的方式扩充自身的生态布局,研发投入的资金简直就是九牛一毛,遥想一下,当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在美国全面铺展遍地开花之时,中国的小伙姑娘们是不是还在为报考哪一个驾校而纠结,科目二科目三老考不过而苦苦发愁呢?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