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伤筋动骨?甲骨文状告Android索赔93亿美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3-29/11:05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29日消息,甲骨文状告谷歌并非近日之举,这件事要追溯到六年之前,由于甲骨文早已以74亿美金的代价将Sun收入囊中,甲骨文称谷歌需要获得授权才能在Android中使用Java平台,因此谷歌向甲骨文支付一定的专利费用也是合情合理,然而关于这一旷日持久的官司一直从12年首次开庭到现在依然僵持不休。

    本案将于5月9日重新开庭,不过甲骨文希望就谷歌在Android中使用Java一案向其索赔93亿美元,从近年来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情况来看,甲骨文的狮子大开口谷歌一点都不冤,同时新的庭审还额外涉及了6个版本的Android系统,最高至Android棒棒糖。

    此案明显可以看出谷歌是处于劣势的一方,赔偿是无可避免,但是高达93亿美金的赔偿还是会让谷歌短时间内伤筋动骨,但是考虑到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季度49亿美元的利润收入,就可以看出谷歌的强大底蕴。

    然而谷歌也聘请了自己的赔偿专家,他们给出的数额远低于甲骨文的索赔金,根据业内的一条不成文规定,当原被告双方计算的赔偿额差异巨大时,陪审团通常给出一个这种的价格,以此来安抚双方的情绪。

    对于双方来说,专利侵权拖得时间越久对双方越没有好处,只会增加额外的诉讼费以及额外花销,而此次5月9日或许会给出双方一个满意的答案,至于会是40亿,或者是50亿美金,那就需要看陪审团的心情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