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乐视汽车已完成研发 即将准备生产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3-27 15:49:59
    • 正文
       

    今日,2016 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众多行业大佬纷纷亮相。而在昨日,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乐视汽车已经推动了两三年了,截止现在已经完成了产品的定义和核心的研发工作,很快将会进入到生产的准备过程中。

    1459003668695

    此前,贾跃亭曾透露,乐视汽车总部设在硅谷,研发总部则位于加州。乐视方面表示,中国研发工作从2015年开始启动,中国研发中心将承担部分车型的整车研发工作,其中包括三电技术、轻量化车身技术及底盘等整车技术的研发,全球团队已经超过700人。

    深圳市政府今日与乐视达成了战略合作,并签署了乐视鑫根并购基金合作协议,贾跃亭表示,从产品研发到供应链,到交付,甚至到前端的很多业务形态都会转移到深圳。

    在2015年12月时,乐视曾投资22.68亿港元(约18.71亿人民币),认购TCL多媒体新股3.49亿股,成为TCL第二大股东,而在更早前,乐视还以21.9亿元入股酷派,并在微博中发表了入股声明。此外,乐视还控股了易到用车。乐视从去年开始的并购步伐似乎在不断加快。

    对此,贾跃亭表示,因为乐视生态有两大特点,一个是闭环,也就是跨界和创新。第二个是开放,其中投资酷派、TCL都是乐视生态开放的一个重要步骤。

    乐视希望能够通过这种生态开放,真正地赋能于传统产业,能够把乐视生态的模式和传统产业的优势相结合,真正引领酷派手机产业和TCL电视产业,由传统的硬件时代进入到互联网生态时代。

    不过,对于乐视汽车项目的研发速度,很多人都表示不看好。毕竟乐视汽车从开始研发到现在也不过两三年时间,而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够完成产品定义和核心研发工作,甚至已经准备进入生产,速度确实让人震惊。乐视汽车到底能否重新定义汽车,我们拭目以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