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此次发布会是成功还是失败?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3-22 13:18:00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3月22日消息,今天凌晨1点库克在加州总部举办了春季特别发布会,我们在iPhone SE上身上看到了久违的熟悉感,或许你会说:“颜值还是那个颜值,但是手已不是当年的手”,被大屏手机惯坏了的爪还能回到小屏时代吗?而ivvi总裁张光强说:“一天时间就习惯了”,真的是那样吗?或许只是诛心之谈罢了。

    10

    那么库克为何执意要推出一款4英寸的小屏iPhone呢?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许多消费者还是会钟爱于小手机,同时这款4英寸的iPhone SE售价仅为3288元,可以吸引那些潜在的安卓用户以及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再者这款iPhone SE的问世可以扩充产品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挽回去年iPhone 6s/plus在市场上所表现出的颓势。

    此次发布会除了这款小屏手机之外,还推出了mini版的iPad Pro,尺寸由12.6英寸变为了9.7英寸,屏幕的亮度和色彩饱和度高了一些,增加了256G版本。

    至于iOS以及Apple TV分别进行了更新与常规升级,后者增添了iCloud云端照片库、APP文件夹、蓝牙键盘支持以及Siri语音助手能力提升等。

    新一代Apple Watch增加了尼龙表带和一些新颜色,不过消费者期望的MacBook Air并没有如约出现。

    9

    本场苹果发布会用了一个小时草草收场,作为主角iPhone SE仅仅用时九分三十八秒,是无话可讲还是实在是没有什么亮点,我们简单的总结一下发布会:库克用了之前卖不出去的iPhone 5s做了一些iPhone SE卖给广大消费者,至于9.7英寸iPad Air2,生产出了一些迷你版的iPad Pro继续忽悠消费者,还有以更加便宜的材料做出了一些表带再次让用户上当,至于系统的更新一集Apple TV的升级不至于放在发布会上特意提及吧!

    我们可以看到库克以一场廉价简短的发布会苹果赢得了全球数以亿计网友的关注,带来了有史以来最便宜的iPhone产品,诚意有余但是亮点不足,苹果的增长已经处于一种惯性式的增长阶段,未来一段时间将会越来越平淡,如果不能继续给消费者带来新奇以及惊艳的感觉,那么最终将会迎来竞争对手的迎面反击,安卓阵营崛起的速度依然势不可挡。

    那么此次苹果发布会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呢?如果说成功的话,唯一能够让消费者鼓起掌声的是在国产手机陆续突破4000档位这个天花板之时,库克则将价格下探至了3000价位,与国产品牌玩起了敌进我退的游戏,iPhone机显得更接地气,虽然能够获得更多的利润以缓解燃眉之急,但是在品牌价值上却是一败涂地。

    说到底此次发布会仅仅只不过是库克在“精兵简政”的道路上走的一步错棋罢了,与乔布斯时代的少而精的理念完全相背离,毫不客气的说,要不是苹果拥有全世界最顶级的供应链,苹果的远景将不会这样光彩夺目。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