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观察:赢得市场靠实力不靠忽悠

  •   2016-03-17/14:33
  • 家电业年度盛会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周六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与往届电视冰箱、洗衣机、厨电唱主角的展示情况不同,今年,空气净化器成为家电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活动举办方介绍,近年来,随着雾霾的出现和蔓延,呼吸健康越来越获得消费者重视,空气净化器需求激增,空净市场火热异常。今年展会现场出现的空气净化器数量虽然不多,但是这一品类却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特别是新国标实施之后,为消费者提供了确切的选购依据,空气净化器市场未来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说明: E:\三星\稿件\已确认稿件\2016\3月\AWE   FINAL\产品稿\AWE 图片(完整版)\白电\AWE - 三星空气净化器新品讲解.jpg

    AWE展会现场

    据了解,空气净化器新国标于今年3月开始正式实施,在颗粒物和甲醛的CADR值、CCM值、净化能效等级以及噪音都有了明确的规范,产品参数需要明确标注。但是,记者发现,在参展的空气净化器中,产品数据缺标、虚标现象仍然存在,只有少数三星一类的一线品牌,完全按照新国标进行了完整标注。以三星KJ720F-K7586WF为例,记者看到在该产品显著位置标注了颗粒物CADR值720m³/h,CCM值189000mg,以及净化能效等级高效等字样,产品数据一目了然。

    新国标实施后,市场必将面临阵痛期,产品不规范标注的现象将逐步减少仍旧存在,赢得市场靠忽悠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用技术和数据说话才是竞逐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