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别抱!苹果弃亚马逊与谷歌签署6亿美元服务合同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3-17 14:55:0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3月17日消息,谷歌的云计算业务截至现在已经发展的比其他同行更加成熟,尤其是亚马逊这只能算是半朵云的新手面前,完全可以俯视之。当然,谷歌还具有“挖掘机”的功能,这不,将苹果给“挖”来了。

    这是VMware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黛安·格林加盟谷歌并担任主管Google for work、Cloud Platform和Google Apps在内的云业务仅四个月后迎来的首次大捷,那就是苹果离开了亚马逊成为了谷歌的客户。

    01

    据CRN报道,截至目前,苹果已经与谷歌签署了一项价值4亿美元至6亿美元的合同,此后苹果将开始使用谷歌的云平台服务Cloud Platform,只是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年费还是整个协议的交易,而从知情人士得知,这笔资金来自于谷歌对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的投入。

    尽管苹果在与亚马逊合作了一段时间后又选择了谷歌,但它并没有完全放弃AWS服务,只是和谷歌的合作将使得苹果对于亚马逊AWS的投入减少一半左右。当然就算苹果一直在使用AWS和微软的云计算服务Azure,但其并没有公开承认是亚马逊的客户。

    据悉,在2011年外界就已经传言苹果在使用AWS,而苹果在一份机密文件中证实了这一传言,就在此前更有《纽约时报》报道了苹果的iCloud服务使用了来自亚马逊AWS和微软的Azure云服务。

    对于苹果来说,长期支出使用别家的云服务是很不划算的事情,根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上个月就曾统计,苹果现在每年对于亚马逊AWS的投入达到了10亿美元,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而为了减少这种支出,苹果现在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爱尔兰与丹麦建造新数据中心,并为此投入39亿美元,亚利桑那州的数据中心在今年年底就能投入使用。同时,分析师认为,随着苹果的数据中心的建成使用,公司对于AWS服务的投入也将会减少。

    而除了iCloud,苹果为iTunes和应用商店APP Store也运营着大数据中心,而格林能够说服苹果使用谷歌的云计算服务对于谷歌来说真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