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惊现盗刷问题!分别损失2.5万以及1.5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3-15/17:47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15日消息,315晚会来临在即,作为我国最大的两大支付平台支付宝以及微信,近日都被曝出现支付漏洞,这是对方在互相使绊子?还是海外强敌Apple pay以及Samsung pay的攻伐战?亦或者是确有其事?笔者不得而知,姑且先了解一下事态发展状况。

    支付宝微信惊现盗刷问题!分别损失2.5万以及1.5万元

    微博网友@聂小刚在微博中发布长文《我用十天追回支付宝盗刷款25000万元的奇葩经历》,讲述了追回钱款后的喜悦以及过程中的辛酸,在2月16日收到招商银行和支付宝APP的推送通知,连续消费两笔现金,一笔4999元,一笔20000元,共计24999元,随后经过将近十天的反应走访终于在当月25日追回盗款。

    支付宝微信惊现盗刷问题!分别损失2.5万以及1.5万元

    随后支付宝方面回应,此时关键在于其在1月份转卖锤子手机时,将自己的开机密码以及锤子手机云账户等重要信息告诉了买家彭先生,而这些信息与支付宝账户的信息又是高度雷同,因此才导致盗用者利用这些信息破解了账户。

    同时在转增手机之时,应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并且给予每个与资金相关的网络支付账户设置相互独立的密码,以防止账户间密码一致或高度雷同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

    支付宝微信惊现盗刷问题!分别损失2.5万以及1.5万元

    对于微信被盗1.5万事件目前仍然没能追回盗款,投诉无门,在没有任何提醒的情况下,微信绑定的银行卡被盗刷1.5万元,小偷是通过微信充值以及发红包等方式,在不到3个小时事件,共盗走微信零钱以及绑定银行卡里共计15849.9元,最终“善良的小偷”还留给这位受害者1毛钱。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并且第一时间联系了微信的客服,但是两天时间过去了,微信一直没有答复。

    我们可以从这两件事中可以看到,在大家享受快捷支付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在风险中度过,无论如何,如果一个支付平台不能够为用户提供最起码的信息安全以及用户财产保障的话,那么将不利于长久发展,对于竞争对手来说是喜闻乐见的,各种Pay已经秀出了獠牙,虎视眈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