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杨传堂:明确支持拼车出行方式 嘀嗒拼车获政策红利

  • 来源: 飞象网   2016-03-15/09:26
  • 今日上午,交通部长杨传堂在今日全国人大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平台企业推出的专车、快车等业务产品是以盈利为目的,属于运输服务的范畴,而对于在节假日期间或者通勤的时段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出行成本,或者免费友好互助的顺风车、拼车等等,这是体现了分享经济的一种出行方式,它有利于提高交通资源的利用,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具有积极意义。在这次改革的政策中,我们也都明确给予了支持。

    此番答记者问是继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分享经济发展之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交通出行的领域对“分享经济”进行的更加深入的一次解读。

    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共享经济的互助出行平台,嘀嗒拼车一直倡导的“分享互助出行“模式,正是将车上的“闲座”有效整合利用,坚持顺路、互助出行的原则,有效提高了交通资源的利用,深度践行分享经济理念。

    目前,嘀嗒拼车已覆盖全国335座城市,拥有4000万注册乘客,超过700万注册车主。猴年春运期间,光是城际拼车订单就已高达239万单,牢牢锁定领头羊地位。

    在近期由国内知名互联网创业生态服务平台36氪发布的“36Kr-App增速TOP10”榜单中,嘀嗒拼车横扫所有专业拼车app软件独占鳌头。同时,即便放眼整个出行领域,嘀嗒拼车也都跻身前三名,仅次于滴滴和Uber,远超神州和易到。

    此番交通部给予明确支持,对于嘀嗒拼车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在未来,嘀嗒拼车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因为它更符合中国城市的规划和格局,更能从根本上做到真正的节能减排、绿色消费,亦是出行领域对于分享经济的最佳诠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