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璀璨,谁是下一个超级巨星?

  • 来源: 雷锋网   2016-03-11/15:13
  • 繁星璀璨,谁是下一个超级巨星?

    酷狗酷我音乐加油站21亿互动、腾讯视频火力榜3亿互动、新浪微博1500万转发量......大型青少年选秀节目《燃烧吧少年!》总决赛以创纪录的收视和互动数据为历时三个月的征程划下圆满休止符。在不足一百天的时间里,《燃烧吧少年!》连续拿下周六晚十点档综艺栏目收视冠军,同名微博话题阅读量飙升至31亿,讨论量近2300万,热门选手微博粉丝破百万——在过去的这个寒冷的冬季,《燃烧吧少年!》仿佛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无数少男少女心中潜藏的激情。

    16位帅气十足、才艺出众的少年在两位巨星的指导下向着梦想前进,画面养眼,更打动人心。在《燃烧吧少年!》的播出过程中,少年们用自己的努力与训练成功的演绎一首首金曲,这些歌曲也迅速成为节目唯一音频版权平台——酷狗酷我音乐的人气榜单热门。在酷狗音乐飙升榜上,节目对决的两支队伍多次出现在榜单前10;决赛之前,节目LIVE原声音频在酷狗音乐的播放量即超过5亿;最终决战"光荣日"当天,粉丝通过在酷狗酷我加油站高达21亿的投票,决定了X-Fire少年偶像天团称号的归属。

    繁星璀璨,谁是下一个超级巨星?

    广泛覆盖国内网络用户群体的酷狗音乐不仅点燃了90、00后的追星热情,更成为《燃烧吧少年!》火爆全网的重要保证。通过酷狗酷我音乐平台,不仅提前锁定了节目的目标群体,同时也使节目收视如滚雪球般节节飙升。《燃烧吧少年!》于11月首播,12月初酷狗音乐飙升榜上前十便有过半位置被少年们拿下。一时间热爱音乐的酷狗网友纷纷热议、分享选手们的歌曲音频,乃至研究如何在酷狗酷我加油站为自己喜爱的队伍投下一票。 

    拥有海量活跃音乐用户的酷狗音乐是国内用户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网络音乐平台。《燃烧吧少年!》让人又一次看到了酷狗音乐的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而酷狗自然不会满足于仅仅将这样的力量用于几档电视节目的音频资源。此次与电视台合作的经历让酷狗看到了新版权时代下国内音乐市场的发展潜力,事实上酷狗也正在利用自己的优势资源下一盘大棋:建立一套完整的音乐市场生态系统。 

    流行音乐市场的核心是明星,谁掌握了明星资源,谁就在音乐市场占据了主动权。过去,明星的诞生是大牌经纪公司、音乐品牌包装推广的结果,广大听众只有被动选择、被动接受,处于单纯的消费者地位。然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打破了经纪公司对明星制度的垄断地位,如今一位巨星可以成名于某档电视选秀节目,甚至可能来自于某个视频直播房间。广大网民如今前所未有地参与到造星运动中,不再单纯地任少数大公司、大品牌操控。

    繁星璀璨,谁是下一个超级巨星?

    酷狗音乐早在数年前便推出了旗下的造星平台——酷狗繁星。经过几年的发展,酷狗繁星如今已经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在酷狗繁星平台上,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是有才艺的网友也可以凭借简单的设备开始网络直播,获得打动人心、收获粉丝的机会。酷狗庞大的用户资源为繁星直播带来了可观的流量,使拥有才艺、潜藏于人群当中的普通人可以轻松崭露头角,人气飙升。而在这些主播中的佼佼者更有机会获得酷狗音乐官方的鼎力支持,一举成为这个时代追捧的巨星。酷狗改变了传统的造星模式,让造星运动平民化、大众化,而做到这一点的关键正是酷狗音乐多年建设的强大音乐生态。与酷狗音乐超过3亿的月活跃用户规模相比,任何传统经纪公司的既有资源都显得微不足道。酷狗繁星在酷狗生态中得到了充分滋养,这里正在发生一个又一个奇迹。

    与热门选秀节目合作扩大自身影响力,同时也在打造自己的大众化造星平台,酷狗利用其自身强大的平台双管齐下,向娱乐圈输送一大批新星。少年们的比拼已经结束,但酷狗造星的征程方兴未艾。音乐的天空皓月繁星,下一个冉冉升起的超级巨星将会是谁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