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强势入驻社交?传全资收购陌陌4月就公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3-05/14:32
  • 驱动中国 2016年3月5日消息,今日,有消息传出阿里巴巴全资收购陌陌,强势入驻社交领域,当前收购工作即将结束,4月就会对外公布信息。

    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在支付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微信支付成为其劲敌,从2016年的春晚上可以看出,支付宝和微信在暗暗较劲,争取获得更多的用户。因微信本身就是腾讯旗下的社交软件,用户人群十分广泛,而衍生的支付功能也被普遍接受。支付宝在社交领域明显不及腾讯微信,成为尬尴的短板。为弥补这一空白,阿里巴巴当然要想尽办法入驻社交领域,以便扩大用户群。

    0

    陌陌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移动的社交工具,用户可以通过陌陌认识附近的人,免费发送文字消息、语音、照片及精准的地理位置和身边的人更好的交流。其联合创始人是网易、新浪和凤凰网等公司,成立至今已有5年时间,并在两年前登陆纳斯达克。对于阿里巴巴来说,想要入驻社交领域,还必须得找一款能和微信抗衡的社交软件,除了名声大噪的陌陌外,眼下似乎没有什么合适的。

    1

    据悉,阿里巴巴在2012年和2013年两次对陌陌共投资了2500万美元,阿里持有大部分的股票。2015年6月份,陌陌宣布进行私有化收购,并决定在今年2月完成退市,8月拆除VIE架构,2017年战略新兴板IPO。今年2月份,阿里巴巴的蔡崇信宣布加入陌陌董事会,当时对外宣称的是此举只是人事变动,不过,外界纷纷猜测这是陌陌私有化的标志。现在看来,阿里在背后支持陌陌私有化,传出阿里收购陌陌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不难猜测阿里收购了陌陌,成为其入驻社交的大门,可是陌陌在当前的社交领域中,并没有太多的用户群,和微信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阿里想借助陌陌打开社交并与微信对抗,还得加把劲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