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设想!2050年世界半数人口将为近视眼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3-04/14:53
  • 1

    驱动中国2016年3月4日消息, 研究显示,到2050年,世界上半数人口(近50亿人)将是近视眼。而各种屏幕正是这一趋势的“罪魁祸首”。

    发表在《眼科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还指出,这些近视人口中的五分之一(10亿人)有很高的概率会失明。

    研究作者、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新加坡眼科研究所的专家表示,全球近视人数的快速增长起因于“环境因素”,“主要是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户外活动变少、费眼力的活动增多”,而费眼力的活动主要是人们对各种电子屏幕的使用。

    研究者称,高收入国家的人尤其易患近视,因为这些国家的居民花在看电视、玩手机和浏览笔记本电脑上的时间更多。研究者称,100多年来,费眼力的工作一直被认为是近视的原因,至少也是一个风险性因素。

    虽然该研究指出户外活动时间减少与近视有关,但未解析具体原因。一位研究者建议,我们应该定期带孩子到验光师或眼科医生那里做检测,最好每年检查一次,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预防性措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