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在即 科技大伽都提了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3-03/14:34
  • 驱动中国 2016年3月3日消息,今日,全国两会正式开启,科技圈的焦点都聚集在两会代表身上。备受瞩目的李彦宏、马化腾、雷军、杨元庆、张近东等科技大伽不知会在两会上提些什么呢?接下来一起来悄悄盘点一下,科技大伽都关注的是啥?

    0

    李彦宏是百度的掌门人,可谓是耳熟能详了,在两会上,李彦宏提交的提案中涉及到无人驾驶法规、网络资源社会化运营、航空资源管理制度等问题。前面两点都与百度息息相关,百度本身是互联网企业,现在又在做无人驾驶汽车,熟悉的领域存在哪些问题自然是很清楚的。

    联想是一家老牌科技企业,最熟悉的就是旗下的联想电脑了,其在PC市场有着很大的份额。身为联想集团总裁的杨元庆在此次两会上提到了“互联网+”产业服务,实现企业升级。面对当前PC市场趋于饱和的现状,企业想要突破市场,需要积极借势“互联网+”,通过互联网进行升级转型,扩展新的市场发展机遇。

    1

    QQ可以说拥有大量的用户群,网民至少都有1个QQ,身为QQ的创始人马化腾在两会上会提什么呢?没想到小马哥不仅颜值高,连提的建议都很“高”,当然这些建议都与他自身所从事的互联网密切相关了。马化腾提出的仍然是“互联网+”与医疗、生态安全等关乎到民生方面的内容,范围比较广,但也是当前的热点。

    提起小米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创始人雷军更是家喻户晓,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雷布斯关注的是创业和企业创新两个方面,提出要完善和规范企业方面的相关制度,并能为当前创业热潮提供良好的环境,促进社会就业,推动经济发展。

    2

    张近东是全国政协委员,担任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一职,在两会期间,他提出了当前使用率比较高的电子发票问题,希望通过当前的发达互联网行业慢慢取代纸质发票,可以在条件优越的地区进行试点,这样既方便又环保。此举看起来是小事情,但是却很实际。

    从以上科技大伽提的问题来看,都是关乎到科技圈内的点点滴滴,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企业方面的,涉及到的都是老本行。通过代表们的议案和提案,把大家的心声说出来,及时获取信息,了解进展,利于推动科技行业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