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智能化”快车!传统家电业借AWE2016争相转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3-02/16:49
  • 近年来,在全球三大家电及电子消费展(中国的AWE、美国的CES、德国的IFA)中,恐怕要数AWE智能参展企业的增速最快。2015年时,AWE有5个展馆,共七万平方米,智能馆占七千平方米;而今年则扩为7个展馆,占地十万平方米,其中智能馆占了一万五千平方米,即便智能馆扩大了不止一倍,依然是供不应求。

    作为家电业的“奥斯卡”,AWE不仅是国内外行业专家共商行业大计的阵地,也是品牌宣传推广的重要舞台。今年的AWE以“互联网+你的家”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全球知名家电企业参展。

    1

    2016AWE已然绕不开智能化和物联网这两个话题了,本届家博会的主题也预示着我们将会看到众多的智能家电产品亮相。“智能化”一词看上去貌似很高端,而智能家居听起来也很是神奇,其实这些智能家居并不意味着人类可以完全依赖他们,当下的智能化只是将传统的家电产品接入网络,通过智能手机这一载体来进行远程操控,从而方便用户、实现“智能”生活。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即将开幕的家博会上,除了国内较早布局智能家居产品的美的和海尔,格兰仕也将重磅推出整套搭载“G+智慧家居”系统的智能家电。区别于目前“一台电器一个App”的伪物联网智能家居,格兰仕G+不仅支持格兰仕全品系家电的云接入服务平台,同时可以接入其他品牌家电及居家用品,实现与第三方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

    1238920160226120407641062716400

    从过去几年的发展态势来看,智能化必定会是未来生活发展的大趋势,而传统家电也在把握时机,争相进行转型、创新,努力搭上“智能化”这辆快车,使自己不被潮流抛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