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批准富士康收购计划 因债务问题暂缓收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2-26/15:39
  • 对于夏普与富士康的恋情,在经过长达五年的苦苦追求之后,终于落下帷幕。近日,夏普公司董事会终于决定,批准富士康7000亿日元的收购计划。颇感戏剧性的一幕是,就在夏普批准富士康收购计划的同时,追求者富士康突然宣布,将推迟签署收购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的最终协议。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也为这项收购机会增添了几分悬念。

    5

    夏普是日本的家电巨头,也是苹果智能手机触摸屏的三大供货商之一,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液晶面板制造技术。然而近些年,由于收到竞争对手价格竞争的打压,夏普的发展并不如发展之初一样,甚至面临了诸多问题。

    不同于日本夏普公司,富士康虽然主打电子产品,却是一家代工厂。在诸多代工业务中,成本最为昂贵的苹果智能手机iPhone触摸屏,占到生产成本超过20%。如果富士康成功收购这家备受苹果青睐、又掌握着核心技术的手机触摸屏供货商,那么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小富士康对三星等厂商的依赖程度,并与之形成有利对抗。

    根据富士康与夏普收购计划,富士康将对夏普投资超过6500亿日元(约合58亿美元),双方姜大成收购合作。至于突然又宣布暂停收购,主要在于夏普的一份约3,500亿日圆(合31.2亿美元)的“或有债务”清单。

    对于收购夏普的计划,富士康公司总裁郭台铭表示,夏普是一家百年公司,自己不想毁掉这个品牌。收购后,将保留夏普品牌100年,而且也不打算将夏普与其他公司合并。同时,郭台铭还承诺,在收购后不会大规模改组夏普的管理层,甚至明确“40岁以下职员都不会被裁员”。

    遗憾的是,对于这场长达5年之久的爱情长跑,最终能否修成正果目前仍无法判断。不过,虽然受到了这份巨额的债务清单,但是富士康仍然并不打算放弃收购交易,至少目前还是这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