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欢来替还旧债?郭台铭及时刹住收购夏普的脚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2-26/15:31
  • 驱动中国 2016年2月26日消息,轰轰烈烈的“鸿夏恋”眼看着就要签字“领证”了,谁知剧情却忽然出现了180度大转弯!鸿海郭台铭及时刹住收购夏普的脚步,原因是对方提交了一份高达3500亿日元的债务单。新欢来替还旧债,郭台铭显然不乐意,当即下决定暂缓收购的交易。不得不说,郭台铭对夏普的真实情况还了解的不够深!

    据悉,在收购交易中,郭台铭出资7000亿日元收购夏普,其中先向对方支付1000亿日元作为保证金,并出资4889亿日元收购夏普股票,以鸿海接受第三方定向增发的形式,出资后的比率最初约定是66%。如果按照之前约好的收购交易,顺利的话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但是事实出现了剧情化的反转,因为夏普长期严重亏损,郭台铭在收购夏普后,就意味着要承担夏普所欠下的债务,既然能收购夏普,说明郭台铭还是接受了夏普亏损的债务,并且已经有了如何处置的打算。

    0

    在谈判其间,也曾有小道消息传出,郭台铭对夏普的债务持有怀疑的态度,并告之要将最新的准确的财务风险信息披露出来,双方进行进一步的磋商。目前看来,夏普还是接受了郭台铭,并新提供了一份价值约3500亿日元的负债列表,而郭台铭马上对这份负债列表进行研究,刹住了收购交易的脚步。但是夏普似乎未感觉到有多严重,仍然举行董事会,宣布接受鸿海收购的决定,鸿海却未召开相关会议并肯定此类消息,夏普恐生事变,急忙派高管去鸿海进行磋商。

    目前,郭台铭并未表示放弃收购的交易,也未表达夏普的这份债务存在的风险信息有多大,只是表示暂时延缓签署收购夏普的协议。看来夏普打着嫁给郭台铭就能让对方替自己还巨债的算盘有些落空了,不过,夏普为防止液晶面板技术外泄,保留研发核心部门在本国的意图不知会不会坑了郭台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