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o Plus只是智能微投?你错了,中兴在下一盘大棋

  • 来源: c114.net   2016-02-24/14:32
  • Spro Plus,或将改变你对智能投影的认知。

    这是中兴通讯在巴塞罗那MWC2016前一天推出的新一代便携式智能投影,凭借领先的语音会议、投影、触摸控制及创新视觉设计等特性,赢得了全球各大主流媒体的追捧。业界积极评价中兴Spro Plus力压竞争对手,赞扬其兼顾休闲娱乐与商务等多方面需求。

    过足明星瘾

    正如界面在2016 MWC首日看点的评价:“中兴并不是第一个将投影功能加载在平板电脑上的公司,但其隐藏式投影设计还是添加了不少新意。”

    Spro Plus集合微投、平板电脑、手机等多种功能于一身,被曾学忠总结为“All inone”:“它能将一切功能化繁为简,做到了真正的All in one,满足我随时随地的工作与娱乐需求,并随时可以分享给其他人。”与上一代Spro家族产品相比,Spro Plus无论在外观设计、功能设定、操控体验上都让人眼前一亮。

    8.4英寸2K分辨率AMolED触控屏, Android M操作系统,可连接Wi-Fi 和4G LTE网络,全语音智能交互和多场景应用功能等等,让Spro Plus在MWC上过足了明星瘾,不管是将曲面进行到底的三星,还是和小米一同迎接夕阳产业的华为,都不及中兴的展台前人头攒动,拍照声不绝于耳。

    Spro Plus的火爆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情理之中,但对于中兴确实始料未及。MWC前有小道消息称中兴将推AXON天机二代产品,由于AXON天机旗舰系列拥趸众多,内部人士透露AXON天机二代推迟,曾担心Spro Plus一款产品无法支撑整个MWC。

    照目前情况来看,不仅Spro Plus被媒体积极评价力压竞争对手,旗舰先锋产品实至名归,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在MWC前发布会上发布的品牌主张“科技与想象力的巧妙融合”也深入人心。

    岂止于大

    回想上一代产品Spro2一推出,就得到广泛关注,并获得素有“电信奥斯卡”之称的GSMA“最佳移动消费电子设备”大奖。这次Spro Plus不仅实现了放置在距离任何表面2.4米的地方,均可以产生80英寸的图像,而且触控屏也从Spro2的5寸提升到了8.4寸,现场体验下来完全可以作为平板电脑使用。

    这给人机交互体验、使用场景上的提升提供了硬件支持。

    在中兴对Spro Plus使用场景的定义上,商务会议、家庭娱乐、外出分享成为最具现实主义的应用环境,尤其在商务办公和家庭教育方面极具实用性。Spro Plus推出创新的互动白板功能给予智慧终端之间、人与智慧终端之间交流的双向支持——过去投影只能进行单一的演示播放功能,Spro Plus支持用户在投影屏幕上进行文档的批注和修改,并实时保存等多种操作,构建一个大屏幕、智能交互式的会议或教学场景。

    “Spro Plus的发布,完美诠释了中兴通讯‘科技与想象力的巧妙融合’的品牌理念,也向外界展示了中兴预见性的先锋科技,”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表示,“Spro Plus的亮相打响了‘超越想象’的第一枪。”

    棋,岂止于大

    “将一切功能化繁为简,做到了真正的Allin one,让我可以进行多线程的工作,并随时可以分享给其他人。”曾学忠对Spro Plus寄予了多场景应用的期望,虽然他没有提及赋予背后的产业布局,但从最近推出的产品和战略频频可以看出中兴对人机交互的想法。

    2011年,中兴启动了关于智慧语音操控的人机交互自主研发项目;

    2013年10月,经过近两年的潜心研发,中兴率先在业内发布首款全语音操作的应用服务“驾驶助手”;

    2014年9月,中兴联合Audience、Nuance、高德、百度和中国科学院等发起并成立一个垂直、一体化的智慧语音联盟;

    2015年,智慧语音操控全面应用到AXON天机家族全系列产品中;

    2016年2月,第三代智能投影SproPlus在MWC展出;

    2016年,中兴AXON天机二代……

    很明显地看到,中兴在人机交互上已经发力智慧语音多年,并且在做语音操控有着不一样的出发点。

    以谷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推出的语音助手具有比较强大的搜索功能,苹果的语音助手主要是以人机趣味互动为特色,微软等软件商则兼具互动式聊天和个人化信息呈现。而中兴的布局是,语音技术的发展,必须同时解决自然语言交互和完成任务的问题。所以,完成任务也就成为中兴做语音控制的第一位考量。

    中兴语音技术最先在车载环境下实现,汽车环境下噪音较小,便于识别,“驾驶助手”成为最先实现的功能。如今,语音唤醒、声纹解锁、体感电话、驾驶模式、搜索音乐、声控拍照、实时语音转文字、语音翻译等等,已有了语音控制全系统的雏形。

    同样的理念,在Spro Plus上也有体现。首次使用Spro Plus时,会提示用户为Spro Plus取一个名字,只要待机状态下在有效范围内呼叫Spro Plus的名字,Spro Plus就会响应并根据用户指令执行操作。

    根据中兴的规划,未来成熟的语音交互还将与AR技术有机结合,超越现有的人机交流模式,实现科幻片中人与机器自由对话的美妙境界,将人与汽车,以及不同语种人类之间的无阻碍交流变为现实。

    不过也有业界提出疑问,真实的智能语音前景如何?现在是否有泡沫?是否所有场景都适合语音连接,语音能否连接新的生态系统?一旦语音成了新终端,用户个人信息安全如何保障?

    这些问题细思恐极,中兴要站在未来看现在,也要想清楚未来产品的背后,带给用户的到底是什么。但至少从这一届MWC来看,中兴下的这盘棋,开局已占得先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