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开幕第一日 VR大热5G网络“遇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2-23/15:04
  • 驱动中国2016年2月23日消息,昨天MWC正式在巴塞罗那揭开帷幕,在第一天的展会上,各大通信业巨头、互联网公司、手机厂商等都纷纷带来了最新的科技产品。从展会上的情况来看注定会在今年大热的VR无疑成为了当天最耀眼的主角。而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在MWC 大会开幕之前,5G网络也曾经备受追捧,呼声很高,但这次却没有人们预期中的那么火爆,反倒让人有些遇冷的感觉。

    a

    在MWC 上,5G网络之所以会遇冷,首先一个原因就是目前不少运营商仍然正在忙于部署4G网络 ,无暇顾及5G网络,因此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4G网络仍会成为主流。

    e

    其次5G网络目前还不够成熟,标准仍未真正制定,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各大通信公司都将会围绕5G的相关技术标准展开测试,今年有可能将是5G网络标准正式确立的一年。但是标准的确立并不等于,技术的成熟,后期尚需大批资金投入,其所需的终端设备、技术的成熟也尚需时日。有预测称,5G网络真正可以商用必须得等到2020年。

    d

    最后,4.5G技术目前虽然仍旧存在不少争议,但是已经相对成熟,而且有了4G网络作为铺垫,普及起来也较为容易,正好做为从4G 到5G网络的过度,在不少公司的眼里比起5G网络更为务实。而从这里我们也不难看出为什么5G网络会有那么一点遇冷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