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Book PK MiBook:由手机向笔记本的重大转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2-18/14:08
  • 驱动中国2016年2月18日消息,小米华为将欲推出笔记本的消息已经传的沸沸扬扬,而两者由先前智能手机之间的争斗也转变为笔记本领域的撕逼,目前已经确定华为MateBook二合一本以及小米5将会亮相MWC2016,华为P9以及小米MiBook都将缺席,不过这并不能阻挡两者在相同领域之间的角逐。

    毫无疑问,笔记本行业早已步入迟暮期,以惠普,戴尔以及联想为首的国际巨头们也都进入了缩减业务以及裁员大军之中,移动终端以及平板的兴起在一定程度上攫取了PC端的份额,特别是大屏手机的风行让消费者看到了手机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取代电脑的,而并非一纸空谈,然而倔强的小米与华为在这个时候踏入PC行业,是带着底气而来还是蜻蜓点水式的过家家?

    7

    目前华为小米在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处于世界第三和第四的位置,总量超过1.7亿部手机,然而在16年百家争鸣的年度,他们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单单深耕智能手机已经不是明智之举,选择染指笔记本电脑市场即可扩充业务,又可以加速海外市场步伐,而两者的加入对于目前惨淡的市场可以说是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对于了解用户需求的小米与华为来说,切入笔记本市场也许能够带给用户不一样的体验,对于小米来说将会有12.5以及13.3英寸两个版本,同样是贴牌生产,分别由英伟达和仁宝代工,搭载英特尔Haswell i7处理器,配置2根8GB内存,预装Linux系统以及小米MIUI系统,支持windows刷机,低配和高配分别售价1999元/4999元。

    6

    对于华为来说,在技术方面相比小米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将采用海思麒麟+自主主控SSD组合芯片,从技术角度来看,华为具备自主推出笔记本的实力。

    在渠道方面,两者还将以电商平台为主,线下为辅,可以想象未来友商联想、华硕以及神舟之流的日子将更加难过,对于小米华为来说,PC产业也将成为继智能手机以及智能家居之后的第三大硬件产业,至于能够走多远还要看整个PC市场的环境变化以及自身实力的衡量,届时苹果难免又会被当做第一假想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