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6:有可能是华为小米笔记本血拼的第一场硬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6-02-17/13:23
  • 尽管个人电脑市场在近几年不断下降,但是凭借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无法拥有的超强功能,笔记本电脑市场至今仍然是第二大个人电子消费品市场。从这个角度来看,成功的智能手机厂商反攻笔电行业似乎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有趣的是,智能手机市场中的老冤家死对头华为和小米,二者在进军笔电行业的步伐也出人意料的一致,甚至连在笔电行业的企业战略也十分值得玩味。

    0160217131647

    在小米打算出笔记本电脑的消息传来之后,很快华为也传出了进军笔电市场的消息,你很难说二者谁先谁后,很有可能这两家企业是在同时做出了进军笔电的决定。更加有趣的是,小米在笔记本市场仍然决定打出高配低价的性价比牌,生产方式也依然是贴牌代工;而华为的笔记本产品仍然针对高端商务,并且放出消息会在华为笔记本中采用自主研发芯片,依然是通过自主研发把自己包装成民族骄傲。这样的情形在智能手机行业中反复上演,如今又要在笔电行业中展开同样戏码。

    20160217131936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的MWC 2016大会格外的有看点,因为就目前的消息来看,华为和小米都打算在该大会上推出自己的全新手机产品和笔记本产品。倘若如此,那么这可能是有历史意义的华为小米笔记本市场第一站。从目前的爆料来看,华为即将推出的Matebook是一款搭载12.9英寸屏幕,采用windows和Android双平台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从而充分满足商务人士的需求,据说还会配备一支智能手写笔。而小米的笔记本则更加接地气,可玩性更强,将会采用i7处理器和8GB大运存,以及NVIDIA GeForce GTX 760M显卡芯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