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主斗气逼停面包车 争执中意外碾死对方

  • 来源: 信息时报   2016-02-16/09:21
  • (原标题:别车生口角 宝马逼停五菱斗气蹲车前 意外送掉性命)

    广州两司机冯某与张某斗气别车,冯某驾驶宝马越野车逼停张某开的五菱面包车,两人下车争执时张某钻入宝马车底不让对方离开,见对方不理睬后起身,冯某因女儿催促上学要迟到即上车启动,结果将蹲在车前右侧的张某撞倒并碾压致死。

    去年8月,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冯某提起公诉。记者昨日获悉,广州中院认定冯某没有杀人的主观故意,且死者不幸蹲在视野盲区,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对冯某判处有期徒刑4年,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

    事发经过

    司机斗气 一人蹲车前被碾亡

    经法院查明,事件发生在2014年11月17日14时许,冯某驾驶宝马越野车送女儿到广外附小上学,当行驶至白云区石槎路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路口时,因女儿称要回家拿书本,冯某驾车调头,遇到了张某驾驶的五菱面包车转入石槎路。因会车避让产生不满,张某打开车窗骂了冯某一句粗口。

    之后张某继续开车前行,冯某则驾车追赶,并在石庆路052号灯柱对出路段逼停五菱面包车。随后,冯某下车用脚踹踢张某的车门,并用手击打中张某的头面部。张某知会同车的人准备下车打架,拿了防盗锁下车与冯某推搡理论。

    争执期间,张某为了不让冯某离开,先仰卧在宝马车左侧车底前后车轮之间,不久后站起来走到宝马车前右侧蹲下。这时,因女儿赶着上学而催促他快点离开,冯某认为事已了结,于是上车启动车辆,在其驾车离开时将位于车前右侧的张某撞倒并碾压。

    事发后冯某立即调头停车,将张某扶上车送到医院救治。张某经抢救无效于当日15时许死亡。同月19日,冯某投案自首。

    案件疑点

    驾车撞人 是有心还是无意?

    为了查明真相,警方数日后在报纸上刊登了“寻交通事故目击证人的启示”。然而,目击证人只有乘坐事发五菱面包车的黄某、驾车路过的刘某及冯某未成年的女儿。其中,黄某认为,冯某应该不是有意驾车碾压张某,如果是有意的,就不会跑回来抢救张某,且冯某当时的表情也很慌张。

    另一名目击证人刘某则说,他看到冯某上宝马车驾驶座的同时,张某在车前方蹲下了,张某的头部完全低于宝马车头盖。接着,宝马车猛地启动。他认为,冯某应该知道张某已蹲在宝马车车头前面,是故意驾车撞张某。不过,刘某对张某所处位置的陈述时有不一致,部分说法也与旁证无法印证。

    对此,警方调取了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三个监控视频,但由于监控角度不同、监控画面不够清晰问题,均未能看清涉案车辆经过。

    同月30日,冯某的亲属与被害人张某的亲属达成和解协议,并赔偿了张某的亲属人民币85万元并已履行完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