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滩涂又现搁浅巨鲸 疑为前搁浅巨鲸同伴(图)

  • 来源: 现代快报   2016-02-16/09:15
  • 如东洋口港黄海大桥附近发现的又一头巨鲸

                               如东洋口港黄海大桥附近发现的又一头巨鲸

    相关人员来到如东长沙镇滩涂,对先前发现的抹香鲸进行测量

                    相关人员来到如东长沙镇滩涂,对先前发现的抹香鲸进行测量

    昨天,现代快报报道,在南通如东长沙镇滩涂发现了一头长约20米、重达数十吨的抹香鲸,引发读者关注。昨天下午,当地又有消息传来,在如东洋口港黄海大桥东侧约六公里处,又发现了一头鲸鱼,疑为巨鲸同伴,目测已经死亡。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打捞。现代快报记者还了解到,当地相关单位有意将巨鲸制作成标本,用于科普展示。

    发现 死亡抹香鲸十多公里外,还有一头巨鲸搁浅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2月14日上午,如东当地曾有群众反映,在距离死亡抹香鲸十多公里的海域,还有一头更大的鲸鱼。事后,边防民警在渔民带领下前往周围海域查看,并未发现鲸鱼的踪影。

    直到昨日下午4时许,又有消息传来——洋口港黄海大桥东侧约六公里处,发现了一头鲸鱼,鱼鳍漂浮在水面上,目测可能已经死亡。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得知消息后,立即调动人员出海查看情况。

    截至发稿时,现代快报记者从洋口港边防派出所获悉,新发现的第二头鲸鱼已经确定死亡,目前打捞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如东边防官兵将连夜值守保护。

    十几公里范围内,两头巨鲸先后死亡,令人叫奇。对此,专家表示,抹香鲸平时在深水区一带活动,在我国沿海一带基本上都有分布。而鲸鱼又属于群居动物,平时行动都是统一“步调”,此次如东海域出现两头鲸鱼,有可能就是在附近活动时死亡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