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被扔高速俄罗斯女孩到吉林后又困路上

  • 来源:新华网   2016-02-15 10:06:12
    • 正文
       

     

    新文化延边讯14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珲乌高速高岭隧道踏查路况时,遇到一位俄罗斯女子“艾丽莎”的求救,称自己几天没吃东西了,身无分文,想回国遇到困难。交警将其带回珲春公安检查站给她端来水和吃的,等她吃饱喝足后,又把她送到珲春公安局边境检查站休息,等待中俄边境通关后再送她出关。

    因连日降雪,高速交警都加强了路况巡逻,14日上午11点多,延吉高速民警踏查路况到珲乌高速高岭隧道时,看到这名俄罗斯女子背着又大又厚的背包在路面上行走,民警上前拦住她,提醒高速公路上不能行走。但发现该女子不会汉语,无法交流,于是民警使用翻译软件,她说一句,上网翻译一句,民警说一句,再翻译一句,就这样经过一番交流得知,该女子自称叫艾丽莎,今年20岁,前不久到东南亚旅游,回来后搭中国的顺风车回国,结果被扔在高速公路上,她当时在河南高速公路上遇到过交警救援,当时交警将她送上开往长春的列车,她在长春下车后,也没有找到朋友,身上的钱也花光了,于是她就自己一个人往珲春方向走,要从珲春的海关回国。

     

    “我现在身上没有钱,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该女子说,民警听后立即将她的行李放到车上,开车将她送到珲春公安检查站,为她安排了吃喝后,又将她送到珲春市公安局边境检查站休息。因14日珲春海关闭关,她今日开关后将过关回国。临走时,她用唯一句会说的汉语表达谢意:“谢谢”。

    在河南受救助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