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2015年最不安全密码榜出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2-14/16:04
  • 1

    驱动中国2016年2月14日消息,在编密码这件事上,大部分人的表现都不怎么样。密码管理公司“飞溅数据”近日发布了2015年度“最不安全密码排行榜”。通过此次调查,“飞溅数据”发现,虽然它从2011年就开始发这个榜,但人们对于选择一个独一无二的安全密码的觉悟还是不高。该公司对2015年遭泄露的200多万个密码进行分析,发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Password”仍然是大家最爱用的密码,“123456”其次。这是它俩连续第5年霸占前两名了。大部分人还是青睐简单的数字密码。榜单前10名中有6个是纯数字密码。

    体育和流行文化相关的词汇也在大家最爱用的密码之列。“Football”和“baseball”都位列前10;随着《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上映,“starwars”、“solo”和“princess”也首登今年的不安全密码榜。其他2014没有、2015新上榜的还有“welcome”、“login”和“passw0rd"。不要以为自己把“password”中的字母“o”换成数字“0”很有创意,其实很多人都想到了这点。

    如果你在本榜单上看到了你正在用的密码,就在2016年下定决心改了吧。

    “飞溅数据”建议使用这样的密码:

    最好在12个字符以上,混合多种字符类型(一个数字、一个字母、一个标点,都属于一个字符)。不同网站的账户不要反复使用同一个密码。可以使用密码管理器(如SplashID或LastPass)管理和保护密码,生成随机密码并自动登录网站账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